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林业局到谷陇村开展关爱妇女儿童送温暖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3 16:04: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妇女儿童过上一个温暖吉祥的节日,2月2日黄平县林业局到谷陇镇谷陇村开展关爱妇女儿童暖冬送温暖活动。谷陇镇谷陇村是黄平县林业局定点帮扶村,通过进村走访慰问,得知该村潘双依户因失去丈夫而子女多因学返贫风险等情况,黄平县林业局采取自愿捐款捐物的帮扶措施,积极开展关爱妇女儿童送温暖活动,深受当地群众的好评。

  据了解,该户一家7口人经济状况特别困难,其丈夫在2014年意外去世,家中6个孩子全靠45岁的母亲潘双依本人打点临时工养活全家;目前该户大女儿在山东青岛大学就读大四,一年多没有回家了,所有的假期都用来打工赚钱补贴家里的弟弟妹妹和自己生活费;还有三个女儿,两个在读高一,一个在读初中;两个小儿子是双胞胎今年9岁在上小学,这位妇女因前几个月在工地受伤,目前做不了重活,家里断了经济来源。

  临近年关,黄平县林业局得知该情况后,立即向该局干部职工提出倡议,家里有合适9/10岁男孩干净的衣服裤子鞋子,初、高中女生穿的或者中年女性穿的衣物拿出来捐赠帮扶。在黄中就读高一的二女儿告诉我们,她妈妈最近正在到处借钱给她们凑来年的学费,一个母亲带6个孩子,不仅每天想着如何让孩子吃饱穿暖,同时还考虑如何让她的孩子能够上学,挑起家庭重担,真是很不容易。

  据悉,在该局的倡议下,大家积极响应,尽献爱心,捐款捐物。活动当天,送去捐款帮扶金1870元,冬、春装等衣物81件,鞋子16双,菜籽油1桶,儿童牛奶1件;该局负责人还鼓励潘双依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坚强鼓劲,照顾孩子,发展生产;同时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知难而上,读完学历,回报社会。这次活动收集到的物资虽少,大家的爱心却是爆棚的,希望能让她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给予的温暖和爱心,让孩子们知道冬不再寒,人心很暖,让她们看到坚持下去的希望,重拾营造幸福家庭的信心和勇气。

  该局副局长李时丽表示,该局将会长期关注潘双依一家,也会继续帮助更多像潘双依家这样的困难妇女儿童家庭,继续做好我县妇女儿童相关工作。(张军、杨开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森林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猪肉市场突击检查行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