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平溪镇多形式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1 14:28: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平溪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多举措、全方位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向纵深推进,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一是制定方案,成立宣讲团。制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州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成立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宣讲领导小组,下设8个宣讲团负责辖区7个行政村和安置点精神宣讲。宣讲团采取院坝会、板凳会、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宣讲。从群众亲身受益的党的惠民政策带来的变化讲起,讲到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以及“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规划,激励群众鼓足干劲、树立信心,昂首阔步迈向美好新生活。截至日前,平溪镇8个宣讲团已完成宣讲20余场,覆盖2000余人。

  二是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以基层党建为抓手,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州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新时代大讲堂”“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纵深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细落小落实,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机关、学校、医院、各村各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基层,开花结果。同时,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工作闲暇时间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指尖课堂强化理论学习,带头营造“比学赶超”学习氛围。

  三是入户宣讲,扩大范围。“近年来,国家实施的好政策大家都得到了实惠,特别是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更是与大家息息相关,就读、就医、就业等面面俱到,来,大伙聊聊,你们亲身经历的国家政策对你们生活带来哪些变化”。“我家从山沟沟里面搬到了现如今大房子,房屋宽敞明亮,社区和谐美丽,还可以在安置点工厂打工,这样的日子在以前是想也不敢想的呀”;“我家三个娃娃读书都有补助,学费不用发愁,国家还给了我公益性岗位,产业基地就在家门口,农闲时候能到基地务工补贴家用,非常贴心啦”;“每个月我的家庭医生都到我家给我们两老口检查身体,感冒、咳嗽等小问题都可以在家附近的村医看病,还可以报销,看病再也不难了”......平溪镇以近期脱贫攻坚指挥部要求走访贫困户为契机,采取拉家常、院坝会、板凳会等形式让帮扶对象三五一群集中宣讲,从群众切身受惠讲起,深入剖析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五”规划蓝图,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四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户外广告牌、标语、LED显示屏进行宣传,同时要求各村开展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积极主动当好全会精神宣讲员,全面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舆论氛围。

  五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农村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春节返乡高峰更是加大了疫情防控难度。守住群众健康大门,筑牢防疫战线我们责无旁贷,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平溪镇党委按照各级防控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外来务工或就读人员管控措施,强化外来人员排查力度,建立外来人员排查台账,按防控措施动员外来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同时,严格酒席办理审批制度,控制酒席办理规模,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疫体系。(唐碧珍)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一女士网络“投资”被骗14万元 民警快速出击追回损失受称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