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孟彦镇:“以督问效”强化疫情防控“红白喜事”监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4 14:54: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坚决贯彻落实“白事(丧事)简办、红事(婚事)缓办、其他酒席一律禁办”的防控措施要求。黎平县孟彦镇从讲政治尽职责的高度上组织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杨璐同志和政法委书记刘光文同志,形成“双领导”带队综治办、安监站进村入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指导,强化“红白喜事”监管。



  此次行动重点是“以督问效”,进一步夯实压紧辖区春节前后“红白喜事”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一是“三查一督”进一步夯实“村寨属地责任”。入寨“看墙上”查宣传情况,现场“看台账”查报备情况,“看告知单”查打招呼情况。同时督促村“两委”到符合要求进行“简办”的“白事”现场跟踪监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即:压实办事户限制在3天内完成“白事(丧事)”,开悼日人数控制在150 人以内,其余2 天现场人数控制在30 人以内,并做好有关疫情防控措施,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严格执行居家隔离人员一律不参加红白喜事的防控要求。二是“检查指导”进一步压实“社会单位主体责任”。对辖区内的商用食堂、饭店餐馆、农家乐等餐饮场所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了春节前后各种宴席的预订情况,要求各餐饮场所一律不得承办违规宴席,严格落实红白喜事操办管控工作,切实担负起全民防疫的社会单位主体责任。三是“走访入户”进一步压紧“家庭个人自我管理责任”。上门到屋查看疫情防控承诺书签订情况;到屋见人了解农户家庭成员是否知悉疫情期间红白喜事操办的防控要求,同时强化疫情资讯、红白喜事操办最新政策及防护知识宣传,压紧群众做好“自我责任”,严格执行“白事(丧事)简办、红事(婚事)缓办、其他酒席一律禁办”的防控工作要求。截至目前,镇村悬挂红白喜事宣传横幅17条、张贴红白喜事宣传标语80条,做到辖区各村全覆盖;全镇各村均已执行红白喜事报备,并建好台账记录。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持续开展科学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全面做好“红白喜事”疫情防控工作。(龙立武)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计划生育协会开展“两户”困难家庭春节走访慰问暨发放计生“两户”子女助学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