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包工头欠薪潜逃 黎平警方为 35 名农民工追回血汗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4 10:14:00  来源:黎平县公安局  

  为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务工人员的切身利益,维护全县的社会经济秩序,近日,黎平县公安局抓获2名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网上在逃人员陈某兵、陈某银,为35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30万余元。

  2019年5月至10月期间,吴某忠、朱某广等49名劳动者在江西建工第一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黎平县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程做A、E区水电等工作。工程完工后,公司已将A、E区水电工程项目的工程款全额支付给了项目承包人陈某兵、陈某银二人,但陈某兵、陈某银二人却没有将吴某忠、朱某广等35名劳动者的工资支付完毕,拖欠35名农民工工资叁拾伍万零陆佰伍拾柒(¥350657.00元)。且经黎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令支付后,仍不支付。2020年10月15日,黎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此案移送我局,我局治安大队经初审,于10月19日立案侦查,通过侦查,查明情况属实。2021年1月22日将陈某兵、陈某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上网追逃。1月25日、1月26日,陈某兵、陈某银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在云南、毕节落网。





  陈某兵、陈某银两名网上在逃人员到案后,办案民警召集人社局、江西一建工程指挥部对其拖欠的工资核对帐目,并对犯罪嫌疑人陈某银进行法律宣传教育,动员其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尽快筹集资金,将拖欠农民工的工资交退还到农民工中,争取从宽处理。1月28日,陈某银家属将筹集资金30万元交到我局治安大队,委托办案民警将其拖欠工资如数发放给35名农民工,2月1至2日治安大队办案民警和县人社局同志将陈某兵、陈某银拖欠工资30万元如数发放到35名农民工手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兵、陈某银已被我局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助推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篇:黔东南黎平县某公司因环境违法,被罚款 30 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