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牵手计划”第三方到从江县期末评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3 17:03: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2月2日,第三方评估组到从江县2020年度“牵手计划”项目进行期末评估。评估汇报会在县民政局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三方评估组杨晶、王丽琨、罗春秋、余亚,黔东南州民政局社工科主任韦锦丽,从江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春等1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志春同志主持。

  会上,第三方评估组认真听取从江县工作汇报,李志春同志就“牵手计划”社工服务在从江落地生根,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赞扬。“牵手计划”将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作为社会工作参与脱贫攻坚的依托力量和重要载体,以跨地区帮扶作为纽带,落实社会工作人才扶贫、机构扶贫和项目扶贫的责任,为贫困人口提供生计发展、能力提升、心理支持等服务。感谢重庆远道而来的专家教授们,不辞辛苦,到从江县传经送宝,助推从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渝黔区域合作、落实社会工作人才扶贫、机构扶贫和项目扶贫,着力提升从江县福利机构的社会工作服务能力,发展壮大从江县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万分感谢。

  评估组对项目的完成情况以及专业服务给予了肯定,对项目的亮点给予了好评,同时,评估组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项目汇报的规范性;二是项目的可续性;三是项目的专业性;四是票据归档的标准性;五是材料归类的重要性。

  最后,由州民政局社工科主任韦锦丽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评估组给予的肯定和提出的要求表示感谢,给予了本土机构一次学习的机会,同时充分地肯定了项目的完成情况以及专业服务水平,同时指出要加强本土社工人才队伍的建设,特别是本土社工机构要明确服务的定位和管理方向,确保服务项目的可续性。

  据悉,“牵手计划”从江县项目点期末评估汇报顺利完成,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牵手计划”从江项目点落地在加鸠镇中心敬老院,由重庆市救助管理站派援帮扶,从江县民政局负责监督和协调,加鸠敬老院负责协助项目实施。共开展了78场活动,服务人次900余人次,媒体报道11次,培养了2名本土社工,培育1家本土社工机构。

  随后,第三方评估组还查阅项目材料,并访谈了相关人员。(胡晓钢)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凛冽寒冬送暖阳 点滴关怀暖人心--县民政局副局长李东林到松陇村慰问百岁老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