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重点县市消防安全工作座谈会在从江县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8 15:24:08  来源:  

  本网讯  1月27日,黔东南州重点县市消防安全工作座谈会在从江县召开,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集中座谈两个阶段。凯里市、天柱县、锦屏县、黎平县、从江县、榕江县、雷山县、台江县、剑河县等9个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长及从江县19个乡(镇)乡镇长、县市监局、县住建局、县工信局、县文旅局、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州安委办主任、州应急局局长李宗林,州安委办副主任、州应急局副局长戴源,州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陈兵,从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仕根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在观摩现场,观摩组先后观摩了从江县高增乡岜扒村村级应急管理服务站建设情况,集中观看农村消防应急演练、丙妹镇银新社区村级应急管理服务站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基层应急管理工作落实情况、丙妹镇銮里村结合当地民族特色建立村级应急管理服务站工作和落实家庭主体责任工作推进情况。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观摩组对从江县消防安全和应急管理“三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黔东南州重点县市消防安全工作座谈会上,从江县围绕“三基”建设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黎平县围绕乡镇应急救援能力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畅谈此次现场观摩收获体会、积极建言献策,对推广消防安全和应急管理“三基”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州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陈兵就做好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作要求。

  会上,州安委办主任、州应急局局长李宗林同志作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全州重点县市消防安全工作座谈会,又是全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工作现场交流会。从江县在2020年面临脱贫攻坚收官战、新冠疫情防控、“6·8”“7·10”两场60年一遇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巨大压力和县级财政极度紧张的情况下,仍然投入财力人力物力加强应急管理“三基”建设,思路明晰,很有成效,很震撼,实属不易。总的感觉就是县委、县政府给力,即对标对表落实中央、省、州“规定动作”,又有从江创新动作,推动有力,把“三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很有预见性、前瞻性。

  就如何抓好下步“三基”工作,李宗林强调,一是要全力抓好“三基”攻坚战和应急能力提升战。这次到从江来现场观摩交流,要学有所悟,要抓实“三基”工作,切实提升乡镇和村级应急能力,着力打造乡镇和村级应急力量,重点打造乡镇安监站、交通运输管理站、村级应急管理服务站、应急救援队和乡镇应急救援中心、乡镇物资储备中心。二是要突出脑中有弦、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攻坚克难,突出抓好农村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战”。进一步压紧压实农村消防家庭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农村低劣电器产品整治力度,紧盯小型生产经营场所和“烟囱楼”专项整治,紧盯工业园区、高层建筑,精准施策,加大排查力度,强化排查规范化,确保排查横到边纵到底,要建立好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确保任务到人,整治到位。三是责任要沉底,追责要到边,打通农村消防能力提升最后一公里。要同步用好“小八条”,要以“一案”教育“一片”。追责问责关口要前移,充分发挥安委办的交办督办、约谈问责作用,对隐患排查不到位的要追责,推进安全生产隐患闭环管理。此外,李宗林还强调,岁末年初,要切实抓好矿山、危化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行业、工业企业、森林防火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州社会大局安全稳定。(韩洪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从江丙妹镇:组织开展2021年度春季征兵初检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