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斗里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冬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1 11:11: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冬春安全生产基础,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从江县斗里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冬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在低温雪凝天气期间,由镇党委主要领导带队,率镇派出所、安监站、镇村公路管理站等站所,深入全镇13个村高海拔、易凝冻、有隐患的路段开展巡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路段全面统计,第一时间制作安全警示牌并设置到位,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隐患意识。近日,斗里共开展隐患排查32场次,发现隐患路段1处,落实警示牌设置1块,设立其他提示警示牌38块,上路检查车辆4场次,车辆110余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得到持续巩固。

  二是强化农村消防安全检查。结合《农村消防安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契机,由镇党委班子包保联系13个村,组织村指挥所、村两委深入九小场所、农户家中全面开展常态化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易燃物乱堆乱放、电线线路乱搭乱接、电器线路凌乱老化等隐患问题,第一时间建立台账、第一时间督促整改,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自农村消防安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镇共出动检查组50余个,180余人次,检查户数2580余户,检查发现隐患问题48个,现场整改48个;收缴销毁老化、不合格插座、插板、烤炉等电器设备共计120余件。

  三是强化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在镇党委政府每周例会常态化调度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全镇13个村采取召开专题学习会、院坝会、入户宣传、有线广播等方式,组织村两委班子、村组干部、寨老、学生等深入学习《贵州省安全生产条例》、《黔东南州农村消防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条例法规,同时利用广播宣传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全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四是强化森林防火巡查值守。充分发挥村安监员和生态护林员的作用,在13个村重点路段和重要路口设立值班值守“卡点”,落实值班值守人员,做到严防死守,强化火源管控,杜绝森林火灾隐患。与此同时,还加强对生态护林员的日常监督、考核管理,常态化开展巡山巡查工作,发现森林火灾隐患及时制止,做到打早打小,全力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顾倩倩)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暖阳普洒,衣暖人心-黔成起智律师事务所到联心小学“手拉手·心联心”冬衣捐赠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