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惠民利企大走访,爱民拥警促和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1 10:36: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更好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更好地推进平安施秉、法治施秉、过硬公安队伍等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施秉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公安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警民血肉联系。近期,施秉县公安局深入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




  党委引领,率先垂范,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县公安局党委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分包责任片区,班子成员带领各支部、各部门全面深入村寨、企业、社区和群众中开展大走访,与群众零距离交心访谈,真访真评,认真记录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期盼,并以群众喜闻乐见形式主动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法律法规及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认同感、满意度。

  党员先锋,模范带头,切实提升群众期待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支部“主题党日”为契机,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听民声、觖民忧。各支部党员民警利用中午、下午下班黄金时间,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听取群众对公安机关在纪律作风、执法不严、服务管理、便民利民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对困难群众、困难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协调帮助。切实拉近了党群距离,融洽了警民关系,提升了群众期待值。

  部门协同,群策群力,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根据各部门警种特点,认真开展各类治安防范、交通、禁毒、非法集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早婚早育社会问题治理等宣传,大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并结合自身需求注重问题线索、意见建议、矛盾纠纷的收集整理,认真梳理分类,根据公安机关的职责,边访边改、立行立改,公安机关职责之外的,及时移交转办,努力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能办结,着力解决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大走访工作成效以及群众安全感。

  目前,全局民警共走访16个村,10个社区,2030户群众,收集群众意见诉求13条,解决7条,移交相关部门6条,集中组织政策宣讲2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覆盖群众8000余人,全面完成了“大走访”工作,营造了全民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公安局召开辅警队伍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