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三要三坚决”严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1 10:32: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州县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会议精神及上级领导同志的讲话和批示要求。镇远县坚持“三要三坚决”模式,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实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形势平稳。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要认真总结前期返乡人员排查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去向明。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原则,着力提高综合应急处置能力。

  三要用好应急指挥系统,及时发现和补齐防控漏洞,提升我县现代化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大各种防疫物资的调配储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坚决保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从严从紧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执行国家和省对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各主要交通站点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充分利用大数据比对,全面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入县人员的排查检查,确保管控过程无死角、全闭环。

  坚决落实基层防控工作,全面加强统筹协调,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社区和农村防控,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掌握所有返乡人员动态情况,做好体温监测、扫码登记、动态监测等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减少非必要外出和聚集性活动,大力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有力有效降低疫情发生风险。

  镇远县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确保全县应急管理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双到位,同落实”,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龚永慧)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羊坪镇:“三举措”强化村级后备力量储备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