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两台账 一网格 全面加强春节期间农村劳动力返乡返岗疫情防控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8 14:52: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辖区农村劳动力返乡、返岗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镇远县通过“两台账,一网格”等措施,全面加强2021 年春节期间返乡农村劳动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返乡农民工实现安全返乡、顺利返岗。

  据了解,“两台账”就是建立中高风险地区和低风险地区务工人员信息台账,实施相应管理举措。针对中高风险地区务工人员,对还未返乡的,原则上不能返乡。同时落实包保责任,通过乡镇、村帮扶包保干部主动对接联系及发动家人劝导等方式,要求其留在当地过节,待疫情缓解后再返乡。如已返乡的,按照“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5次核酸检测”的原则进行严格管理。“一网格”就是针对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以乡镇为主体,村居(社区)为单位,全力发动村(居)两委、网格员、劳动保障协管员、楼栋长、驻村工作队、“两委一队3个人”、就业组织员等工作力量,进村入户开展实地调查,将务工人员务工地、返乡时间,节后务工意向、是否返岗、培训意愿、返岗时间、返岗方式等事项纳入务工返乡人员疫情信息登记内容,按照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为确保春节期间农村劳动力返乡返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镇远县各乡镇、各部门建立了定期调度督促机制,全面掌握各乡镇农民工返乡、返岗疫情防控情况,抓好动态监测预警,做好应对防范。1月17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顺金就带队到联系乡镇——江古镇开展工作督查。杨顺金一行实地查看了该镇部分村委、医院、药店等地,体验各场所疫情防控流程,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要求立即整改,及时弥补可能出现的漏洞。(龙冠宇 王德俊)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下好营商环境五子棋 打造经济发展新格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