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下好营商环境五子棋 打造经济发展新格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5 10:44: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按照中央、省、州关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相关指示精神,县委、县政府从转变政府职能出发,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下好“五子棋”,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助推营商环境稳步提升,打造镇远经济发展新格局。

  一是树好“旗子”,旗帜鲜明指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翻印条例5000余份、制作宣传海报500余份,对全县中小企业、个体户走访、宣传、解读《条例》300余次,有效扩大《条例》知晓面,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立足我县实际,印发《镇远县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提升目标、细化提升措施、落实主体责任,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指明方向,确保营商环境过程更优化,结果更良好。

  二是压好“担子”,主动担当明职责。围绕每个指标的环节、时间、成本、材料,着力优化企业设立登记、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用水、获得电力等企业生命周期中所涉及的各个要素。针对涉及内容多、部门广、周期长的问题,积极组织成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由专人负责优化提升具体工作,确保工作展得开、做得实、有成效。并将营商环境纳入各单位各部门年度目标管理、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和实绩考核的内容。对在全省全州营商环境评估中排位靠后的县市、指标牵头部门进行约谈,涉及垂管的单位,书面向垂管上级单位提出考评建议,对严重影响营商环境的人和事,进行严厉追责问责。

  三是挥好“鞭子”,专项监督护规范。为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县纪委县监委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工作,列入监督执纪问责重要内容,围绕企业及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优惠政策的落实、亲清政商关系的构建等方面,紧盯营商办企的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和权力运行重要环节,常态化组织人员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检查、调研走访、电话抽查等形式开展督查,重点督查县域营商环境评估工作涉及的10项指标、10个牵头部门、30余个责任部门及若干中介机构和第三方施工单位,严厉查处“脸好看事难办”“清而不亲、清而不为”及“吃拿卡要”等问题。2020年,我县累计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34次,检查单位48家,上级反馈及本级检查发现问题27个,督促职能部门整改问题27个。

  四是做好“里子”,删繁就简提效率。按照能减则减、能优必优的原则,不断在办理流程上做“减法”,在办事效率上做“加法”,通过不断地深化改革,我县将权限明确授权窗口首席代表,并对办事环节进行再优化,对办事时间进行再压缩,对办理成本进行再降低压缩办理时限,对办理材料进行再删减,将企业开办由原来的31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以内,办理建筑许可由原来的243.5天缩短至160天以下,用电报装由原来的8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以内,实现登记注册“网上签”;营业执照“马上领”;医保证明“网上办”;税务申报“不接触”;财产登记“高效办”;企业印章“免费刻”,让“减证便民”目标真正地落到实处。

  五是搭好“台子”,筑巢引凤促发展。对外,县委、政府结合自身气候条件、土地资源、自然风力以及旅游品牌形象等优势资源,按照延链、建链、强链、补链总体思路,有针对性瞄准意向企业,派出产业招商小分队,主动“走出去”实地考察,推进了一批示范引领项目签约、落地。对内,县委、县政府加快改革步伐,做好宣传工作,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营商环境,增强企业投资信心。2020年,引进新希望六和安兴电子、德鹏塑胶等重点优强企业8家,新引进重点产业项目32个,投资总额约54.2亿元,到位资金25.45亿元,完成省州下达全年到位资金目标任务(25亿元)的101.8%,新增产业项目开工率为100%,投产率为93.75%。(镇远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应急管理局“五措施”强化执法检查、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