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进展来了!中国空间站建造即将转入任务实施阶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5 09:39:30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 1 月 14 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空间应用系统核心舱任务,近日分别顺利通过载人航天工程主管部门组织的出厂评审。


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图源:中国航天报

  据悉,由航天科技集团研制的天和核心舱、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已完成各项研制、生产和测试工作,研制过程技术状态和质量受控,系统间接口匹配协调,风险识别及控制措施有效,各项功能性能满足工程总体要求;空间应用系统核心舱任务产品完成了正样研制,技术状态受控,系统间接口协调,科学实验地面研究与匹配试验顺利。

  按照空间站建造任务规划,今明 2 年将接续实施 11 次飞行任务,包括 3 次空间站舱段发射,4 次货运飞船以及 4 次载人飞船发射,于 2022 年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实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三步的任务目标。

  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空间应用系统核心舱任务等主要系统完成出厂评审,标志着空间站建造即将转入任务实施阶段。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有人发现,1971年和2021年的日历一模一样,这是 ?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