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公安局召开辅警队伍管理工作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9 10:15: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1月18日上午,施秉县公安局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局辅警队伍管理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承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仕伟、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湘江出席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松主持,民警代表、全体辅警共计1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承勇书记就施秉县公安局辅警队伍管理发表讲话,李湘江政委宣读了《施秉县公安局辅警管理办法》,付松副局长对全局辅警提出要求。

  李承勇书记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辅警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达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服务于民”。二是要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办法》的制定出台,进一步界定了辅警的职责、权利和义务,明确了辅警招聘、管理、监督、保障等制度规范,辅警队伍素质和能力提升,解决了辅警管理和协助民警执法实践中存在的难题,有助于提高公安机关的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三是要严明纪律,提升素质。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训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求,要树立更高标准,着力打造一支符合形势任务要求、与贵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过硬辅警队伍。四是要完善民警带辅警责任制,完善考核激励机制。要加强对辅警协助执法的监督管理,坚持纪律队伍的标准要求,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健全审核把关、流程管控、倒查问责等制度机制,将规范执法要求落实到辅警协助执法执勤一言一行上。

  付松副局长要求,一是全体辅警要端正思想,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配合民警做好值班备勤等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纪律性,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及请销假制度,杜绝工作相互推脱及"慵懒散"现象的发生;三是要加强内务卫生管理。要珍惜和爱护良好的办公条件,随时保持整洁、干净根据内务情况分别进行奖惩;四是要提高个人素质修养,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树立好公安队伍形象。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施秉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抵债房产拍卖公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