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暖心交警在身边 温情守护一座城----凯里市交警大队倾情服务群众故事点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7 10:39: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有一种爱心叫服务,有一种情怀叫“暖警”。在贵州省凯里市,每天都在上演“速度与安全”,事故伤者、突发疾病的患者、车辆抛锚……意外总是突如其来,但“暖警”们的守护却一直在。2020年,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为辖区群众做好事70多件,救助危难群众16多人,收到群众赠送的锦旗9面,表扬信2封。
 

  1岁娃生病送医遇堵车   辅警狂奔600米到医院

  2020年11月23日,黄先生一家三口来到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一面印有“人民交警为人民 危难之中送真情”字样的锦旗送到唐荣辉手中。

  唐荣辉,男,苗族,1995年2月生, 2017年5月参加公安交警工作。

  2020年11月11日上午8时5分许,正值上班高峰期,凯里市清平南路双向车流量极大,车辆行驶缓慢。此时正在该路段疏导交通的执勤交警唐荣辉、肖玉龙接到一位驾驶员求助,称自己1岁多的孩子突发抽搐,意识开始模糊,急需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接到求助后,两名执勤交警迅速分工,肖玉龙骑上警用摩托车疏导车流,唐荣辉则跑到道路中央,为救助车辆进行开道。经过唐荣辉的跑步开道后,求助车辆终于开进医院。为帮助患儿争分夺秒,唐荣辉又抱着患儿狂奔600米,一口气冲上医院三楼急诊室。因救治及时,孩子脱离生命危险。

  唐荣辉飞奔送女童就医的事迹经新闻媒体报道后,网友纷纷点赞,称其为人民的好警察,特别是大队编发微信《1岁女童抽搐昏迷 交警奔跑送医》被人民日报官微头条转载,阅读量10万+,获8.4万读者点赞。2020年11月18日,贵州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凯里交警唐荣辉正能量特别奖。2021年1月,唐荣辉入选“贵州好人榜”。

  回忆当时情景,唐荣辉说:“我当时跑出了人生最快时速。”而面对这份荣誉,唐荣辉只说了四个字:“职责所在”。






 

  寻找的“最美警察”   他原来是凯里交警

  2020年10月,一篇由黔东南综合信息平台网发布的“求助寻找凯里最美警察”文章在社交媒体上被大量转发。这名“最美警察”又究竟做了什么,让大家都在四处寻找他呢?

  2020年10月10日,凯里市 2020“建民杯”小高山登山活动在凯里苗侗风情园举行。在活动现场,有一名特殊的选手,他坐着轮椅和其他活动选手一起“奔跑”在赛道上,活动开始后,在小高山蜿蜒的公路上,坐在轮椅上的石大哥用双手持续给手轮圈发力,轮轴飞快转动,虽然是坐着轮椅,但速度并不慢。当来到距离终点不远处时,一个坡度很大的急弯“困住”了石大哥,不但无法前行,还不能松开手,一旦往后倒退将十分危险。

  就在这紧急的时刻,一名巡逻到此处的交警迅速上前,扶住轮椅的把手,奋力推着被“困”的石大哥通过了陡坡弯道,让石大哥顺利抵达终点。

  10月12日,作为该活动赛事的报道媒体——“黔东南综合信息平台网”采编记者接到了石大哥的电话,希望帮忙寻找这名“凯里最美警察”。10月13日下午,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科负责人孟璐璐从朋友圈看到这篇文章后,一眼就认出了这名“最美警察”,他是大队三棵树片区中队巡逻交警潘福,随即联系了黔东南综合信息平台网    和这名“最美警察”。第二天一大早,石大哥在黔东南州长跑协会会员、黔东南综合信息平台采编人员等人的陪同下,早早便来到了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的锦旗交到“最美警察”——潘福的手中,紧紧握住他的手,表示由衷的感谢!






 

  两名司机被塔吊砸伤    交警上演“生死时速”

  2020年8月9日上午10时23许,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称自己的两名朋友不幸被砸成重伤,急需送往医院进行手术。

  接到指令后,辖区巡逻交警王世荣、刘志强二人一边迅速与求助人取得联系,确认会和点,一边驾驶警用摩托车前往接应。

  在与求助人确认好位置后,王世荣、刘志强迅速赶往会和点,等侯求助车辆的到来。不一会儿,两名交警在未来城红绿灯路口成功接应到了一辆救护车和求助人驾驶的车辆,巡逻交警刘志强迅速驾驶员警用摩托车带领求助车辆急速向医院驶去。王世荣留在原地等侯下一辆救护车。

  王世荣得知后面的伤者伤情严重后,立即用对讲呼叫正在附近巡逻的交警杨光忠前来一起开道。几分钟后,第二辆救护车来到了会和点。两名巡逻交警驾驶警用摩托车一前一后为其进行开道。

  为争取最短的时间赶到医院,两名巡逻交警一路拉响了警笛,在确保安全的情况,带领着救护车一路疾驰。约三公里的路程仅用了3分钟就将伤者护安全护送到了医院。

  到达医院后,巡逻交警与医护人员一起合力将伤者进行担架转移,并送到抢救室安顿完毕后,立即返回到工作岗位。






 

  凯里交警小小举动    外地驾驶员很暖心

  “贵州交警太热情了,没吃饭他们去买,还要送我们上高速……”这是来自一名湖北的男子在微信朋友圈里写下的话语,看似平实的文字,字里行间却流露出对凯里交警的感激之情。

  2020年4月1日晚,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交警王飞、王智慧在辖区开展夜间巡逻,当巡逻至老猫洞宝瑞废纸打包厂门口时,看到几名男子正往一辆挂车上装载纸皮,出于交通安全考虑,两名巡逻交警随即向前查看情况。经询问得知,挂车驾驶员及跟车员来自湖北黄冈,他们当晚从湖北黄冈送货到贵阳,卸货后赶到宝瑞废纸打包厂装货装货已晚上九点过,由于赶时间回湖北,他们决定装完货后再去吃饭;眼看已凌晨十二点,外面的餐馆都已经打烊,两名巡逻交警便到附近的宵夜摊为他们买来炒粉,让他们吃完热乎乎“晚饭”后再继续装货。

  为确保两名男子夜间行车安全,两名巡逻交警用警车带道,走最近的路线,一直护送他们到高速路口。没想到巡逻交警的一个小小的举动让他们倍感温暖,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八旬老人不慎摔倒    交警热心救助获锦旗

  2020年6月29日上午,韦女士来到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交警 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到了城区二中队交警李龙的手中,以表感谢交警热心救助老人的温暖之举。

  6月22日上午,城区二中队交警李龙在凯里金地花园门口执勤时,一名老人不慎摔倒在地,围观群众一时不知所措,也没有人敢去扶,交警李龙见状,果断将老人扶起,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热心群众也搬来了板凳让老人坐下休息。老人休息片刻后,向扶起自己的交警说,“谢谢你,同志!我没事儿,不用去医院,我只想回家。”考虑老人年事已高,李龙不放心老人独自一人回家,于是便亲自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有心的老人将此事告诉了自己的女儿,并希望女儿帮助自己找到那名热心的交警。韦女士应父亲的要求经过多番寻找,才找到了凯里交警李龙。





  一面锦旗是一份真情,一封表扬信是一份肯定,一句感谢话是一份动力。锦旗、表扬信和感谢话对交警是一种鼓舞、一种信任、一种动力,是人民群众对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的肯定,更是警民鱼水情深的见证。(唐光新 陈世波)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最新人事任免!熊敏同志任黔东南州教育局副局长
下一篇:州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中心组2021年第一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