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感恩总书记 谋划新发展 开启新征程--州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7 09:13: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25日,州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俊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书记石开鹏、朱卫平,工委委员、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杨茂全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前,大家通过班子会议集中学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等。会上,大家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领域,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得到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偏差落差得到进一步发现,赶超突围的信心决心得到进一步提振,达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目的和效果。


高俊华(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高俊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特殊关怀,深刻领悟总书记寄予的后发赶超期待、深刻把握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机关党的建设的目标定位、使命任务、责任担当,坚决落细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续写黔东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懈奋斗。二是要聚焦短板,深刻剖析,全面发现找准机关党建存在的问题症结。要紧盯总书记指出的“四化”问题、“六个不到位”突出问题,积极督促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聚焦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理论学习形式化、党支部建设薄弱化、党内政治生活平淡化、作风纪律松弛化、方法手段单一化、融合发展一般化等问题现象,深入自查、举一反三、狠抓整改,积极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有效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问题。三是要创新思路举措,开好局、起好步,以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1年,要突出强化“一体两翼三点四线五环”机关党建工作思路举措。要做精做优模范机关创建“8个3”工作机制。要认真谋划实施好喜迎建党100周年“五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即认真开展好一题(“忠诚干净担当 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一会(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一创(模范机关与机关党建双示范创建)、一推(“两优一先”推荐评选表彰)、一展(在主题党日展养活力、在政治机关展阅书香、在单位墙体展觐文化、在公益广场展出成就、在一线阵地展现风采、在全息媒体展示亮点)。要始终坚守“十个不等于”(学习了不等于弄懂了、知道了不等于领悟了、说过了不等于做过了、开会了不等于安排了、部署了不等于落实了、督促了不等于到位了、熟悉了不等于透彻了、干多了不等于干成了、劳累了不等于干好了、警示了不等于廉洁了)履责底线。要坚定笃行“五个第一”(强化政治忠诚,站好第一方阵;强化思想引领,瞄准第一时间;强化组织功能,打造第一硬核;强化作风建设,落实第一行动;强化纪律规矩,敬畏第一要求)价值追求,以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助推“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金应洪)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因敲诈勒索、抢劫、寻衅滋事等罪,黔东南这 4 人被抓
下一篇:州公安局发布关于冒充领导类电信诈骗高发的紧急预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