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铜鼓镇:每一次的义无反顾 都让防疫堡垒更加牢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8 15:14: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再焰,我今天解除医学隔离了,医护人员已经把我送到家,你怕没,不怕的话今晚来我家喝酒”

  “叔,我不怕,今晚有时间我一定来看你,这几天你还是要在家观察,不能外出,如果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及时打电话给我”。

  1月27日,锦屏县铜鼓镇人社中心主任杨再焰和他的贫困户龙运荣在电话里头上演着温馨的一幕,两人有说有笑,共同分享着这件喜讯,这是他们之间的一份信任和深厚情感。

  两天前的晚上十点钟,帮扶干部杨再焰接到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天慧的紧急电话:“再焰,你马上去办公室领取个人防护物资,然后跟卫生院和派出所的同志到高柳村去接龙运荣到党校进行隔离”事情紧急,他来不及多思考片刻,立马从睡眼惺忪调整到防疫备战状态,向龙运荣家出发。

  村民龙运荣是高柳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脱贫户,从广东省务工返乡,铜鼓镇防疫办公室接到上级部门防控令,龙运荣疑似是广东可疑密切接触者,需要严格遵照疫情防控期间“应检尽检”的原则,配合落实管控措施。

  “再焰,我回家的时候一下车就去做核酸检测了,并且结果显示阴性,怎么还需要去隔离,我的行程码也是绿色的,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我都积极配合完成了,我就在家烘烤腊肉,哪都不去,这样可以吗”龙运荣心里面越来越焦急。

  “这个肯定不行,隔离是一定要去的,别担心,不会有事的”杨再焰看出他的不安,一边解释着防疫的重要性,一边像家人一样给他安慰和鼓励,还细心讲解防疫的知识,一点点地消除龙运荣的顾虑,最终顺利完成这次医学隔离任务。

  像帮扶干部杨再焰一样,全镇干部职工均战斗在防疫一线,男儿们不惧风雨、严寒,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登记邻省边界进入车辆和人员信息,严格落实每个环节要求;女孩们身披防疫战甲,和医护人员值守在核酸采样点,她们热情、耐心,为务工返乡人员做好健康服务,不求功名荣誉,只为守护一方百姓。

  据悉,铜鼓镇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创新提出镇领导班子包村、网格员包片、村干部包组、帮扶联系干部包保到人的“四个包保”和领导见面到位、医生检测到位、干部民警宣传到位、村干动员到位的“四个到位”措施,构建疫情防控镇村组户四级防护网,确保组织力度到位、宣传防控到位、重点人员排查到位、监测报告到位、防疫消毒到位、群众生活保障到位,稳妥推进全镇疫情防控、生产生活、抓经济保民生等工作。截至目前,铜鼓辖区内的三个邻省交界疫情防控卡点共排查车辆639车次,排查人员1525人次,核酸采样493人次。(陆榕)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