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交警:多措并举人性化执法获群众、客商点赞 智能化严格执法守护平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5 13:16: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好文明的交警哥哥..”并附了一张粉色的禁止停车告知书图片。这是锦屏县排洞社区望江新城居民龙某梅近期的一条朋友圈图文,引发朋友圈的热议和点赞。其实这也是锦屏交警城市道路交通管理中人性化执法的一个小缩影。2020年以来锦屏县公安交警立足2019年全州城市道路文明畅通提升工程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基础上,继续创优争先,结合县城区规划建设实际,延伸管理范围、强化消防通道清理及城区共享电动自行车(即小黄车)规范监管等难点治理工作,突出宣传告知前置的人性化执法模式,赢得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理解支持和好评,锦屏城市道路交通文明习惯基本养成,城区交通环境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外籍车辆首次违停警告式执法,展好客锦屏。

  “首先感谢毛书记,在书记您的带领下我们外商企业得到很大的照顾,您的队伍为营商环境制造了良好的氛围,作为外商企业的我们更加有信心在这里投资发展,我第一次在锦屏违法停车被交警贴了一张违停警告单,没有被处罚,只是警告。交警违停警告单上的一句“欢迎您到贵州锦屏投资发展、观光旅游、走亲访友”话让我内心感到了温暖。有了家的感觉!谢谢您书记”这是近来一外商企业宋某发布的一条感谢短信。

  近年来,锦屏县发挥杉木之乡、水利之乡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铁皮石斛、盛丰生态产业园等一批扶贫产业,吸引了大批外来客商和旅客前来考察投资和旅游观光。为进一步做好锦屏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文明提升及人性化执法展现好客锦屏形象,2020年9月以来锦屏县公安交警大队将规范化执法和人性化执法高效融合,印制一批警告式违停告知单,对外来投资、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的客人表示欢迎的同时,对其首次违法停车进行警告提醒,并警示二次违停将依法处理,得到广大外来客人肯定和赞许。同时为扩大宣传提示覆盖面,锦屏交警积极与中国移动锦屏分公司合作,搭建云信息化短信提示平台,对跨区域进入锦屏的用户由基站自动发送交通管理温馨提示信息,充分展现了锦屏交通管理执法人性化和好客锦屏形象。

  二、消防通道提示告知前置式执法,显文明锦屏。

  2019年全州城市道路文明畅通提升工程现场会在锦屏县召开,充分肯定了锦屏县城区主要道路交通治理的成效,但锦屏县城区市政道路支线和消防通道停车乱象治理仍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和短板。2020年锦屏县公安交警大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主动作为,联合三江镇人民政府、消防救援大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在充分调研和就近疏通停车资源的基础上,合理划定消防车道,制作禁止停车告知书、摆放禁停告知牌,逐车告知督促车主限时整改,扎实推进了城区三小路段、林业局斜坡路段、望江新城E区、盐业公司斜坡等道路支线和消防通道的治理。并将清理出来的消防通道和交通支线增加启用违法抓拍设备,实现全天候常态化管控,借助群众理解和支持的力量推进城区道路交通规范化治理,实现了城区主要支线道路和消防通道的交通安全文明畅通,彰显了文明锦屏新气象。

  三、响管摩托车零容忍深夜守护式执法,护平安锦屏。

  锦屏县公安交警大队在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发现深夜城区时常出现一些社会青年驾驶“响管”、大排量摩托车在城区内飙车,行驶过程中发出嗡嗡刺耳的声响,甚至相互追赶、竞赛,不仅影响居民的生活,也极大地威胁着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群众反映较为强烈。为有效遏制非法飙车行为,回应群众诉求,锦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联合特巡警大队在城区开展常态化排查监管,把治理响管摩托车纳入交警和特巡警城区夜间巡逻守候防控重点之一,并形成“围栏式”合围拦截整治机制,一旦发现响管摩托车非法飙车,在确保“飙车党”安全的前提下,立即启动机制实施有效合围拦截,对“飙车”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2020年以来锦屏公安交警大队持续保持对“飙车”违法行为严管高压整治态势,共查获响管摩托车涉嫌飙车违法15人,行政拘留10人,扣留非法改装摩托车15辆。锦屏县公安交警对响管摩托车违法零容忍深夜守护式执法的整治模式,守护了锦屏平安,得到广大市民的点赞和好评。

  四、共享单车数据化监管式执法,筑智能锦屏。

  2020年以来,随着共享电动自行车(即“小黄车”)在我县城区的投放,群众出行又多了一种便捷的方式,但同时也给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为及时应对城市交通管理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业态,消除小黄车乱停乱放、超员骑乘多人、无证驾驶等违法隐患,确保小黄车交通安全,锦屏县公安交警大队积极依托锦屏大数据中心优势,主动与小黄车投放公司协调配合,在及时完成小黄车规范登记注册后纳入大数据平台监管,对骑行人资质进行审批,对未按规定停放、超员骑乘多人等进行首次平台短信警示,二次平台处罚,三次平台禁止使用的大数据平台跟踪监管模式,切实规范小黄车依法骑乘和安全使用,构筑大数据智能交管的锦屏模式。(刘光荣、杨群娣)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一公司拖欠工人工资80多万元被法院强制执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