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平溪镇多举措抓实天然水域禁捕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1 16:14: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平溪镇辖区天然水域十年禁渔工作长期治理实施方案》,明确禁捕范围及时间、禁捕要求和责任追究,成立镇长为组长、镇农业服务中心分管领导、派出所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各村两委负责人为成员的平溪镇十年禁渔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镇农业服务中心牵头镇派出所、镇水务站、镇林业站、各村负责渔政管理执法工作、镇市场监管局负责依法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餐饮行业提供野生鱼消费和销售禁用渔具等违法行为。明确各村禁捕工作区域,聘用3名河道管理员要负责日常巡河工作,形成村、镇两级河道网格管理体系。

  二是强化行政执法力度,树立典型,提升禁捕威慑力。2020年禁渔期,我镇派出所河道管理员及各村加大夜间巡查和白天河道巡查力度,抓捕非法捕捞水产品行政案件4起涉及8人,其中两起被判刑,2起正在起诉中。今年将继续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按照禁捕方案严格执行,加大巡查执法力度,树立典型,提升禁捕威慑力。

  三是强化宣传力度。我镇农业服务中心配合县农业农村局渔业行政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在集市赶场天进行广播宣传,发放《禁渔宣传单达》千余份,还对钓鱼爱好者做了重点宣传。同时在各村张贴了《黄平县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县天然水域实施十年禁渔的通告》,采取广播、移动喇叭、入户宣传、日常巡河教育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齐抓共管良好工作氛围。

  四是完善体制机制。明确各村禁捕工作区域,强化督查检查,建立奖惩制度,将各村日常禁捕工作纳入村年度绩效考核,倒逼各村巡河护河积极性,保护好我镇天然水城渔业资源。(唐碧珍)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国无防不立 民无兵不安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