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委副书记杨宗振到纸房乡调研指导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0 09:42: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19日,县委副书记杨宗振到纸房乡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实地调研了脐橙种植产业和黄牛养殖产业规划,并对纸房乡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局、纸房乡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杨宗振一行深入纸房乡金河村、天马村实地调研脐橙种植产业和纸房乡500头黄牛项目规划情况。在现场,杨宗振听取了村干部在发展脐橙产业时遇到的问题及困难,了解脐橙的种植、管理、加工、销售及群众收益等情况,如何做大做优做强脐橙产业,杨宗振鼓励村干部,要积极选育优质品种,大力探索“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不断挖掘脐橙的市场潜力,更好地带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杨宗振来到乡政府召开座谈会,了解纸房乡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及计划,并与乡领导班子进行交流,仔细询问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对纸房乡在项目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杨宗振强调,一要找准产业定位,抓好项目谋划。结合纸房自身优特产业,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产业结构调整新方向和新思路,着力打造一村一品,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二要培育创新主体,抓好项目招商。打好感情牌,建立纸房人资源信息台账,让纸房有志之士返乡创业。加大延链补链强链力度,引进水果加工企业,依托“产业基地”来加快提升脐橙等精品水果产业化水平。三要强化要素保障,抓好项目建设。积极盘活存量土地,加快农业产业配套设施建设,促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发展。四要培育发展新优势,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农业产业带头人、致富带头人培养,打造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黄明亮)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旧州:冷水河社区党建引领“五个聚焦”为搬迁群众建起“五好家园”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