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冒充领导,广东两骗子一通电话骗走贵州男子 5 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1 14:34:20  来源:天眼新闻  

  " 我是吴某某,你的事情好解决。"

  " 我是某领导,你的事吴某某给我说了。"

  " 你把钱打给我,我转给领导表示感谢。"

  一番电话之后,程某贵就将 5 万元转给了吴某某。一般人都不至于不见面就将大额款项转给对方,但程某贵就转了,转款之后才明白,自己受骗了。

  程某贵所受骗术就是警方经常宣传的一种电信诈骗:冒充领导。

  1 个月前,程某贵向思南警方报警:2020 年 12 月 7 日 19 时至 12 月 8 日 10 时,被人冒充熟人吴某某,以给领导送礼的方式对程某贵实施诈骗,诈骗金额 50000 元。

  程某贵向警方陈述被骗经过,称自己正为手上一件难事焦头烂额,不曾想接到熟人吴某某电话,对他说认识某大领导,能摆平他的事情,他信以为真,随后又接到吴某某说的 " 领导 " 电话,他糊里糊涂就按照吴某某的要求把 5 万元酬谢金打到吴某某的账户上。

  " 酬谢金一转出,拨打吴某某的电话,真的吴某某并不知此事,才知道受骗了。" 程某贵向民警说。

  接警后,思南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取证,通过调查发现郑某某,陈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迅速锁定两人在广东省徐闻县和佛山市的活动轨迹,立即千里奔袭,对犯罪嫌疑人郑某某、陈某某实施抓捕。

  2020 年 12 月 29 日,郑某某在广东省徐闻县被成功抓捕;2021 年 1 月 12 日,陈某某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落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某、郑某某如实供认冒充领导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陈某某、郑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外交部凌晨宣布:中方制裁蓬佩奥、纳瓦罗等 28 人
下一篇:北京市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升为高风险地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