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1643人!黔东南州直部门新冠病毒核酸全员筛查应急演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1 12:41:02  来源:掌上黔东南  

  2021年1月20日,黔东南州开展2021年州直部门新冠病毒核酸全员筛查应急演练,对全州85个州直部门11643名工作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筛查。

  演练在凯里市进行,设5个核酸采样点,整个演练将持续一天时间,模拟当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时,对防控区域人员实施“应检尽检”,快速全员进行核酸筛查,起始目标检测量不少于1万份/天,要求当天全部检测完毕,次日出具检测结果。









  记者在凯里民族体育场检测点采访了解到,这个检测点在今天将完成来自24家州直单位的2160人的核酸检测,整个检测点被分为了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所有的待检人员在等候区这里等待、登记,他们被要求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在进入了采集区之后,将会由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对他们完成样本采集和登记记录。







  同时,为了确保检测人员的防护安全,在整个检测过程中,检测人员可以在相对封闭的缓冲区更换防护装备,如果在检测过程中发现了疑似患者,将会立刻被安排前往临时隔离区进行隔离,确保整个检测过程安全、高效。

  黔东南州委老干部局信息宣传科科长 张鸿栋:

  州里面这次组织我们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是为了让我们早发现,早预防,我们作为州直工作人员,应该积极参与,让我们自己包括身边的人,家里面的人,对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了解,积极支持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黔东南州的疫情防控应急反应能力,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大规模疫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奠定了坚实基础。(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严春生 王金海 任栎铭 王心)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招聘守押人员18名 || 贵州镇东护运有限公司黔东南州分公司
下一篇:黔东南州以保强医、兴医固本“三个理性”切实提升“三个有利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