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瓮马铁路全线开通 预计 1 月 30 日正式运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5 10:54:09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贵州瓮马铁路建设再迎重要节点——根据铁路部门的调度命令,1 月 23 日,历时 4 年多建设的瓮马铁路全线开通,各项设备设施开始启用;预计 1 月 30 日正式运营(开展货运业务)。

  瓮马铁路是贵州首条采用 PPP 模式(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建设的自建自营地方资源性货运铁路,全长近 73 公里,设计时速 120 公里,总投资近 50 亿元,于 2016 年 4 月 1 日开工建设,由北向南全线共设瓮安站、平定营站、牛场站、福泉东站(缓开站)、马场坪站(接轨站)5 个站点。



  今年 1 月 9 日,瓮马铁路启动动态验收;1 月 12 日,瓮马铁路通过初步验收,之后又通过安全评估。1 月 23 日,铁路部门宣布该条铁路全线开通。

  据了解,瓮马铁路全线开通后,意味着货物列车可以正常运行,但并非同步开展货运业务。经在铁路部门办理相关货物运输手续和证件后,才能正式运营。

  瓮马铁路正式运营后,黔南州瓮安县将告别不通火车的历史,对于完善贵州区域铁路网布局,有效降低沿线瓮福集团、山东金正大、深圳芭田、川恒化工股份等大型货企运输成本,助力沿线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人事任免】贵州一地任命一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