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2 13:39: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从江县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在县人武部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陈远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武部政治委员毕戬旭主持。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武装部部长、干事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征兵工作情况,宣读了《贵州省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实施方案》,分析了当前征兵工作形势,并对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一年两征”改革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实现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提高部队战斗力的重大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上提升站位,从战略全局看待问题,坚持党委统揽、政府主导、部门协同配合,大力宣传发动、全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向部队输送兵员的源头工程。充分认清当前征兵工作面临的形势,清醒认识抓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把征兵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认真细致地做好工作,落实相关政策,努力把优秀青年送到部队。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努力搞好宣传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做好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充分运用网络、电视、广播、板报和标语等多种手段和方式,广泛宣传征兵法规和优待政策,在全社会形成“政府依法征兵,应征青年依法服役”和“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提高兵员质量。 征兵命令和各项政策规定,是我们搞好征兵工作、保证新兵质量的基本依据。切实提高政策观念,做到按章办事,按程序办事,按规定办事。要进一步完善岗位责任制,细化工作程序和任务,做到谁的工作谁落实,谁的责任谁担负,确保征兵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严肃追究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四是要坚持廉洁征兵,杜绝不正之风。坚持廉洁征兵,防止和纠正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是做好征兵工作、保证新兵质量的重要措施。要着重抓好有关规定的学习宣传,切实增强法纪观念和自律意识,加强对有关负责人和征接兵人员的管理教育;要有针对性地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征兵工作责任制;要发挥纪委监委职能部门和人民群众的作用,增强征兵工作透明度,及时纠正,维护好党纪国法和征兵政策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五是要落实疫情防控,保证过程安全。当前,国外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国内个别地方上升为中高风险地区。在征兵宣传、体检、役前教育等过程中,要进一步高度重视、严阵以待,防止松懈麻痹,强化疫情消毒检测工作。确保今年春季征兵过程中顺利安全。六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任务圆满完成。搞好征兵工作,是地方政府、兵役机关和有关部门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从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大力支持。要结合义务兵优待金和大学生入伍士兵奖励金政策和“五率”考评标准变化等实际情况,抓好统筹计划和检查督导,按规定完成上级下达的征兵任务。特别是在体检、政考、定兵、运输等关键环节,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军地合力,狠抓工作落地落实;要严格标准要求,把握关键环节,提高兵源质量;要落实各项优待政策,提高服务保障能力,让青年参军更显荣光;要严格合署办公,搞好好分工协作,确保高效运行;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实行封闭体检,确保征兵工作不出差错;要严守红线底线,时刻牢记廉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鲁畅、潘文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三中开展寒假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