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铜鼓镇:干群合心谋致富 “牛劲十足”奔小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4 10:30: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草满池塘水满陂,山衔落日浸寒漪。牧童归来横牛背,短笛无腔信口吹”。2月2日,走进锦屏县铜鼓镇岔路村千秋田,你会看到几十头壮实的黄牛和水牛在山涧悠闲的地食着草儿,这里没有牧童短笛的怡然之情,却洒有老牛倌养牛创业的辛勤汗水。

  “吼吼吼......”村民杨金海正用牛群熟悉“暗号”赶着牛儿回圈,每天清晨和傍晚,寂静的山林间都会热闹起来。

  岔路村千秋田因为地势偏远,许多田地被闲置多年,但是该地有着丰富的林草资源,加上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一眼便被老农民杨金海等人相中,成为了他们养殖本土牛的天然场所。

  “以前家里的主要来源是做些木材小生意。但是这几年封山育林和砍伐指标的政策有调整,木材生意难得做了。好在有驻村干部为我们提供政策咨询,谋划致富门路,家里的条件适合养牛,本土牛又有市场,我们就开始发展养牛事业”村民杨金海向笔者介绍到。

  在下定决心养牛之前,杨金海和他的弟兄们一直为养羊、养鸡、养牛而犹豫不决,正在此时,时常来他走访的网格干部在了解到杨金海面临的困难后,积极组织和他一样找不到致富出路的农户围坐在火炉边一起摆家常、谈打算,帮助他们分析就业门路、制定发展计划。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近年来,铜鼓镇将扶贫先扶志、治穷先治心的思想贯彻扶贫工作的全过程,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鼓励村民成立合作社走正规化的经营,通过电商打造产业品牌,激发村民发展致富的内生动力。

  “现在他们的牛事业发展还可以,不愁销路,别人都是提前跟我下订单。这几天我们正在对接镇级有关部门、农村信用联社,帮助他们协调产业发展资金,为下一步扩建牛圈、扩大养殖规模做足准备。只有产业“火”起来,村民才能富起来。”岔路村老洞组的网格干部谭元钰说道。

  据悉,在脱贫攻坚战斗中,铜鼓镇坚持党建引领,在驻村干部、网格员、帮扶干部的真心帮扶下,不断擦出致富“火花”,种养殖产业发展欣欣向荣。目前,共成立村级背景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13个,干群齐心协力共同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陆榕)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锦屏:以党建引领“吹响”乡村治理“集结号”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