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检察机关专项监督六百二十三件“假官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4 13:29:14  来源:法治日报  

  记者近日从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获悉,2020 年度,贵州检察机关办理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 2062 件,同比增长 38.6%,审判、执行活动监督数全国排名第二。依法不支持监督申请 817 件,主动释法说理,促使息诉罢访,维护司法权威。提出抗诉和再审检察建议 735 件,抗诉改变率居全国第二。全省检察机关开展虚假诉讼专项监督,发现 " 假官司 "623 件,移送 23 人涉嫌犯罪线索。

  据了解,贵州检察机关注重刑事检察的宽严相济、民事检察的精准监督、行政检察的矛盾化解以及公益诉讼的社会效应。2020 年度,批捕各类犯罪 23537 人、起诉 39490 人,坚持少捕慎诉,不捕率、不诉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 10 个百分点。起诉职务犯罪 496 人,直接立案查处司法人员职务犯罪 59 人。提出抗诉、再审检察建议 202 件,办理行政检察案件 1883 件,同比增长 33.17%,提出再审检察建议数、采纳数均位居全国第二。全年立公益诉讼案 6367 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 5965 件,提起诉讼 533 件,位居全国第三。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习近平为苗绣点赞:一针一线绣出来,何其精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