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瓦寨镇“三举措”推动乡村清洁行动见实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2 15:03: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发展乡村振兴,2021年,瓦寨镇积极谋划年度村庄清洁性的计划,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充分调动起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的热情,该镇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是提前宣传、重点部署。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单、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氛围,树立广大群众“环境保护主人翁”意识。同时,组织发动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到村容村貌、家居庭院的清洁整治行动中来,营造良好的环保氛围。

  二是以身作则,集中整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干部、老党员从自家庭院入手,开展庭院环境卫生整治,引导村民学典型、当典型,全面提升村民居住环境质量。另一方面组织对各村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调度与督查,对问题进行汇总整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落实有力。

  三是建章立制、长效管理。瓦寨镇创新工作思路,不仅在环境整治全过程用力,更注重在后续管护机制上发力,进一步建立完善村规民约、“门前三包”等村庄公共环境保洁长效常态管护机制,明确村民维护环境的责任和义务,确定专人看护公共区域环卫。同时加强包村干部对所在村的环境监督管理工作,持续巩固行动“战果”。

  今年以来,瓦寨镇已成功组织干部、党员及群众280余人开展了元旦节期间村庄清洁行动,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2021年“村庄清洁行动”工作,为全镇居民提供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杨睿)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三穗瓦寨镇强化“三品一标”助推乡村振兴、助力产业兴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