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创建节约型机关 推进绿色化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2 16:25: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国家、省、州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我市高度重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和公共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后制定并印发了《凯里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和《凯里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全面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在此次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具体工作中,我中心上下一致,齐心协力,做到“三变”:

  一是落实责任,变压力为动力。在接到创建节约型机关任务的后,我中心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科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各成员单位明确具体联络员,负责日常工作联系和协调对接,推荐29家单位参与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及时完成全部创建材料上报工作。我们建立长效监督检查工作机制,掀起行政中心各单位干部职工人人有责,人人参与节约型机关创建的热潮。

  二是细化分工,变粗放为细放。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工作不遗漏。完成贵州省公共机构节能网材料上报工作。

  三是凝聚力量,变主抓为统抓。建立《节电管理制度》《节水管理制度》《节约能源管理制度》《绿色采购制度》《用能设备设施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印发了《凯里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暂行办法》。我们把“文明餐桌”行动和我市创文攻坚工作紧密结合,在市行政中心干部职工集中就餐点金果园饭庄张贴温馨提示,提倡“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和垃圾分类激励约束机制。市行政中心办公楼办公区域设置可回收垃圾箱、有害垃圾箱、厨余垃圾箱、其他垃圾箱四种共160个垃圾分类箱。我们与市环卫处签订《垃圾回收协议书》明确市环卫处负责清运垃圾,做到垃圾分类投放后能及时分类清运处理。建立垃圾分类台账、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栏、张贴温馨提示牌,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生态道德意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再生纸、回收纸利用,用统抓的方法营造各单位全员参与,全员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的氛围。

  12月24日下午,省级检查组到市行政中心现场检查节约型机关创建暨垃圾分类工作,肯定各单位在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中的努力和成果。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李建宇率队到凯里瑞禾农业投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