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扎实开展政法大走访 倾听群众心声感党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5 15:14: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根据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安排,我院第三走访小组负责到南宫镇东扛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走访前,走访人员了解到东扛村由3个村民小组组成,共有101户,总人口470人,离南宫镇约2公里,寨子依山峦而建,村里基础设施比较完善。经提前准备,他们决定把走访内容主要放在围绕群众的困难诉求,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矛盾纠纷、风险隐患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及检察工作宣传方面。

  在村委活动室院坝,见到刚从县城回家的欧某燕,他们了解其家庭情况及生产生活情况后,问到政法机关纪律作风、执法司法、服务管理、便民利民等方面有什么问题时,欧某燕兴奋地说道,“最近你们政法机关才帮我解决了一件大事情,去年到台江一个工地打工,包工老板卷起工钱跑了,我有几千元工钱没有结到,我们将情况反映到劳动部门,后来公安局把包工头从外地抓回来,帮我们把幸苦挣的活路钱追回来了,办事效率真的高。”访谈过程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走之前嘱咐她外出打工要注意安全,遇事要找法、解决问题要用法、化解矛盾要靠法,如果有法律问题,可以拨打走访人员的电话进行咨询。

  走到杨某珍家,走访人员说明来意后,被很热情的接待。她说近几年来,得到政府的关怀,低保金及养老金按时发放,生活比以前改善了不少。走访人员跟老奶奶着重宣传了一些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春节来临,走访人员提醒老人家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谨防电信诈骗、盗窃等问题。离开杨某珍家的时候,看到这位老人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她那盛情感谢的话让走访人员感受到与群众零距离的温暖。

  走访退休教师王某超,走访人员向他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民法典》,并结合检察机关四大职能等作了普法宣传,整个访问过程中,他一直都在感叹国家越来越强大,党对退休干部的关心,社会越来越和谐。最后访谈结束前,走访人员向他嘱咐有任何困难及时告知走访人员,走访人员也会及时回应,及时解决。

  此次共计走访了30户,发放检察宣传手册40余册。通过大走访活动,走访人员深深感受到群众工作无小事,说起来轻松,做好不简单。面对人民群众对政法及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必须认真履职,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理念,切实保障和维护好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以及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杨林)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这个县通报 9 起党员干部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