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联山易地搬迁安置点:耐心动员就地过年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5 13:47: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吴哥,您好,我是幸福社区的工作人员欧阳家海,您现在还到在浙江务工吧?”

  “我还在浙江啊!”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又大,为了您的安全,我们建议您尽量在原地过年,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我原本计划是今年回来过年的,在新闻里看到疫情的情况,心里也有点犹豫,还是不给政府和社区添麻烦了,我决定不回家了,就地过年也一样。”

  天柱县联山易地搬迁安置点幸福社区党总支书记欧阳家海正在电话动员外出人员就地过年。“为了减少人员流动,我们社区采取楼栋包保到人、到户,每名社区干部都有包保责任,我包保的320户900余人,已经有50来户100余人答应在原地过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大家就地过年,确保这个春节平安祥和。”

  “就地过年”对于在外工作、学习,特别是务工人员来说,意味春节难以与家人团圆。但特殊时期,这个“年”不是某个家庭的“年”,是属于中华儿女的“年”,只有全社会都把疫情防控做到位了,才能让“年”过得更安心。

  “大哥,您好!从哪里来呢?请扫健康码、请出示您的身份证登记一下信息......”。在天柱县联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各社区门口,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扫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消毒清洁等工作,全力守好疫情防控防线。

  “你是从外面回来报备的吗?哪天回来的?从哪里来?请出示身份证登记下,核酸检测做了吗?你家里还有人到外面吗?你明天去做核酸检测拿结果来社区备案,居家隔离7天。”惠民社区工作人员姚茂松正在接待来访群众。

  天柱县联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世常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全面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联山街道积极部署,在2020年的“三防三控一自治”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今年又增设了几支专职队伍,有针对性的对重点人群做实做细工作,特别是安置点外出务工人员有5000多人,我们安排党员干部进行了全面的排查 ,对重点区域人员一一打电话宣传动员尽量在原地过年。针对必要返乡人员告知他们,提前和社区做好报告备案,做好核酸检测和自我居家隔离。截止目前,明确表示放弃回家过年,决定在外过年的搬迁群众有1705人。”

  据悉,联山街道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平台、室内外电子屏、社区广播、大喇叭、小喇叭、党员先锋队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利用各种微信群转发《致联山街道广大群众的倡议书》,并在社区、楼栋、企业、工地、超市、学校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进行张贴、发放、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动员就地过年,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教育引导居民增强疫情防控的防范意识。(龙本英 、肖明忠、吴大光)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依法取缔一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