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交通运输局:提前安排部署,确保春运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5 13:36: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春运工作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剑河县交通运输局针对今年面临的春运和疫情双任务的严峻形势,为做好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1月13日上午,剑河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县内各运输企业负责人在县交通局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提前安排部署春运工作,确保乘客在春运疫情期间出行安全便捷。

  会上,剑河县交通运输局分管局长肖胜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州、县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剑河交通实际对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及运输企业,一要着力提高认识。各单位负责人要站在讲政治和对人民群众安全负责的高度,严格遵规守纪、规范运营、优质服务,切实维护好城市窗口和交通行业形象。二要切实加强领导。县交通建设发展中心、交通运输中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单位及各运输企业要结合工作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科学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根据运输市场形势和天气、道路状况,做好密切配合,保证春运期间出行平安顺畅。三是压实各级责任。(一)是交通运输发展中心要加大节日前对企业的检查力度,确保企业主体责任十条措施等落到实处;(二)是汽车站要做好车辆发车前的例检,对例检不合格的车辆要建立台账登记,做好维护处理,要借助GPS智能监控平台等科技手段对行驶途中的车辆及驾驶员实施监管,对存在超员超载或其他违规驾驶行为进行广播提醒,并将违规驾驶行为作为年终驾驶员诚信考核的依据,汽车站、出租车公司、农村客运企业要提醒驾乘人员带好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三)是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存在违规行为不听劝阻的企业和驾驶员该立案的立案,该处罚的则处罚。

  会议强调:各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要积极监督落实监管职责,树牢红线意识,严守安全防线,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做好春运节前的安全生产排查,要做到真排查,严整改,不留安全隐患,维护春运期间行业稳定有序,确保2021年春运前的提前部署和春运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吴佳辉)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纪委监委通报5起元旦春节期间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下一篇:剑河太拥镇:打通基层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