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创新表达文明互动 领略非遗多彩文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5 13:31: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1月14日,凯里市阳光明媚。在集黔东南民族文化风情之大合、汇聚苗乡侗寨文化品牌之精华的凯里苗侗风情园,贵州飞歌文化演艺有限责任公司与贵州师范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冬令营活动在跨越山海的掌声中精彩互动。

  贵州师范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冬令营活动以线上实时授课、直播教学与活动和视频课程三种形式,开展贵州概况、民族服饰、民族饮食、民族音乐、民族舞蹈、民族建筑、民族工艺等7个板块的内容教学,为不能亲临现场展开面对面交流的国内外学生带去身临其境的学习体验。

  凯里地区非遗文化资源丰厚,非遗歌舞更是精彩纷呈,在全国独占鳌头。贵州飞歌文化演艺有限责任公司依托黔东南富集的非遗文化资源,精心编排了一台多姿多彩的非遗歌舞,在与贵州师范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冬令营活动互动中现场演艺展示,受到了中外学生的高度赞赏和欢迎。

  贵州飞歌文化演艺有限责任公司与贵州师范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冬令营的真情互动,加大了中外人文交流力度,创新对外传播,在交流互鉴中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推动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促进了中外青少年对彼此历史文化的了解,推动中外人文交流互鉴,为各国青年交流搭建桥梁,增进了国内外学生的互动交流。同时,也推动了贵州飞歌文化演艺有限责任公司非遗歌舞的高质量发展。(图/文: 雷安平 刘梦)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事发凯里!司机疲劳驾驶致车辆“四脚朝天”躺高速,车上竟还有6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