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马号镇巧用“五人”推进农村消防“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6 11:16: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农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排除“百日会战”工作的深入开展,马号镇巧用消防工作责任人、消防排查带头人、消防知识传播人、家中消防明白人、消防工作监督人,全力推进农村消防“百日会战”行动取得效果。

  巧用消防工作“责任人”。根据农村消防“百日会战”工作实际,立即成立了农村消防“百日会战”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镇政府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和干部的消防安全责任,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

  巧用消防排查“带头人”。在农村消防“百日会战”工作中,充分发辉各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深入一线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及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巧用消防知识“传播人”。定期深入各中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以“小手牵大手”的模式,将消防安全知识带到千家万户,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巧用家庭消防“明白人”。通过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每个家庭培养一名消防安全知识“明白人”,通过这个“明白人”以身作则,带动其他成员,做到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

  巧用消防工作“监督人”。成立由镇纪委牵头的工作综合督查小组,对农村消防“百日会战”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凡在“百日会战”中不作为、慢作为、敷衍了事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农村消防“百日会战”有人抓,抓得好,抓出实效。(吴光荣)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白垛乡:紧绷“四弦”夯实农村消防安全“百日会战”根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