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水尾镇: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6 10:41: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工作人员:“你好,请问下你们今年春节返乡过节吗?”

  群众:“我们想回来过年,但我儿子舒岑菲(11岁)在浙江湖州这里读书还没有放假,回来又担心不能回到务工地点,影响孩子年后上学读书。”

  工作人员:“嗯嗯,是的,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如果老家没有重要需本人亲自办理的事情,建议在务工地点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

  群众:“好的,要得,谢谢您!”

  这是2021年1月25日下午3点岑巩县水尾镇老寨村第一书记龙运贵与该村村民舒万春的这段电话对话。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加大,面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峻形势,该村在全村辖区范围内开展北京、石家庄、邢台、绥化、通化等中高区域返乡人员排查,半个月来中高风险归来1人,已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正在加大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全面抓实核酸检测和居家观察或隔离等政策。经排查,该村劳动力在省外务工约315人,目前已返乡188人,核酸检测已完成126人,全部将落实居家隔离或居家观察,剩余的返乡劳动力陆续进行核酸检测。

  该村加强疫情防护,牢固建立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一是老寨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要求返乡群众如实报告境外及风险地区旅居史,特别是境外来村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村人员、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的密切接触者,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落实14天集中+14天居家+5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低风险地区来村的人员落实严格按照“1次核酸检查+7天居家观察”的管控措施抓紧抓实;二是加强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日常生活中,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三是村干、党员带头,不得组织或参与聚集性活动,红白喜事一律从简,一律不得举办其他任何酒席,要求群众必须注重自身个人防护,一旦发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就诊,同时向村委报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总工会认真做好2020年工作总结思考谋划2021年度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