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孟彦镇:亮“督查利剑” 保“孟彦平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6 10:24: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节临、年关近。岁末年初之际,历来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及省“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压实压紧各村落实属地安全责任,增强防范化解辖区隐患风险的主动性、自觉性,做到“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的安全目标。黎平县孟彦镇从讲政治尽职责的高度上成立了专项督查检查组,联合开展“亮督查利剑、保孟彦平安”专项督查检查行动。





  此次“利剑”行动,由镇纪委书记杨璐同志带队党政办、监察室、综治办、安监站深入全镇16个村开展督查检查。一是压实“属地”责任,督查村级履职尽责落实风险防控工作情况。进寨到组,现场“试水压”查消防栓和消防器材、“观标语”查宣传质量和氛围、“看公约”查属地制度监管、“瞧墙上”查签订张贴《农村村民家庭火灾防范责任书》和村级检查“户户见”等工作“行动”情况。同时,听取汇报,查阅村级农村消防安全档案资料,如:“重点人群”监管台账、红白喜事“打招呼”台账、鸣锣喊寨台账、村级检查“户户见”隐患治理台账、更新完善义务消防队伍人员名单、消防演练记录及应急预案等工作“归档”情况。二是压紧“主体”责任,入户检查农户家庭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户到屋,现场检查房前屋后柴草堆放、屋内电气线路敷设、生活用电用火、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到屋见人,了解农户家庭成员是否知悉火灾防范主体责任,进一步宣传农村消防火灾防范基本知识、灭火自救互救、应急逃生等火灾防控措施;进一步嘱咐农户用火用电注意安全意识,压紧夯实农户及家庭成员火灾防范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发现村级共性问题7个,农户家庭存在隐患26个,部分隐患已当场整改,未能当场整改的均已采取当面告知方式督促农户按要求整改,落实农村家庭防火主体责任,并将风险隐患形成台账建立“两个清单”,做到限期整改、应改尽改,消除风险隐患,严防事故发生。(龙立武)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孟彦镇:“要素管控”全力抓好农村消防安全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