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及医疗保障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9 09:18: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认真落实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的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黎平县卫生健康局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排,日前,黎平县人民医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及医疗保障工作。



  该县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院党委书记罗世政、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光科以及副院长程良学亲自到由县医院负责医疗保障的开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南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个疫苗接种点检查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工作准备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当场督促整改,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同时在开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望了正在接种新冠疫苗的医院职工。医院职工作为新冠疫苗第一批接种的重点人群,全院总计600多人主动报名接种,率先垂范,解除群众接种疑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由分管副院长程良学统筹部署,防保科精心筹划,确保职工的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优先接种的人员有核酸检测实验室人员、发热门诊值班人员、核酸采样人员、呼吸科、心内科、重症监护室、耳鼻喉、口腔等重点部门自愿报名接种的医务人员,截止目前已开展两批次人员接种。疫苗接种点设置咨询台、等待室、接种室、留观室、抢救室,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详细登记、仔细询问、规范操作,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交代疫苗接种留观和接种后注意事项,组织医疗人员现场保障,接种点不扎堆,秩序井然,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黎平县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疫苗接种安全,医院已多次组织相关医护人员进行培训、演练,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应急预案。接下来此项工作将逐步有序推进,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将逐步扩大疫苗接种范围,实现高风险人群“应接尽接”。(陆书明  杨光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农民工返乡途中起火 路政及时组织救援保畅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