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平寨乡“三抓促三落”扎牢疫情防控之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0 10:16: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途径,严防输入性疫情风险。平寨乡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多举措、全方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扎牢疫情防控之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抓人员部署,促工作落实。一是平寨乡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及时成立乡、村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二是值班值守、社会防控、人员排查、监测报告、防疫消毒、舆论宣传、物资保障、督办检查、行医救治等方面都做好人员安排,以组织为首,各村为面,凝心聚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父老乡亲安心过年。

  抓宣传氛围,促工作落地。一是乡级疫情防控专班人员第一时间制作《致平寨乡外出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干部职工积极转发,让广大群众知晓当前疫情严峻形势、自身做好防护措施。二是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横幅、标语、电话、广播等多种宣传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防控措施,让防疫的声音传到每家每户每人,增强全体村民防范意识。三是疫情防控承诺书发放和张贴到位,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到人人都为防疫者,人人都是安全人。截止目前,签署承诺书10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张贴标语100余张。

  抓返访台账,促工作落细。一是依托“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方式,集中网格员与村组干力量,对辖区内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就业就学人员和省外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和登记,建立信息台账并明确专人进行日报,同时对重点人员落实隔离监管措施,及时切断疫情传染源。二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村村设有监测点,对来访人员全面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做好来访信息台账,实行农村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管理,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罗孝凡)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地坪镇:狠抓“四个一起”,筑牢农村消防!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