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平寨:狠抓“两违”整治 消存量控增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0 13:55: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两违”工作开展以来,平寨乡党委政府按照“属地管理、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综合治理”的原则,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两违”清理整治工作,依法查处在我乡辖区内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妥善处置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优化城乡建设环境。

  公正执法,清除“两违”历史存量。开展两违巡查,摸清底数,精准发力,分类处置。对符合规划但属未批先建的处罚过后需要补办相关手续的,该乡工作人员实行“移动办公”,把办公室搬到村委会、搬到自然寨、搬到农户家,为群众办理业务,解读政策,不折不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持续宣传,确保思想不麻痹。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悬挂横幅、村级广播、下发整改通知等多种形式,定点定时,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宣传两违整治有关政策法规,打消违建户偷建抢建侥幸心理,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为“两违”清理整治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扼杀苗头,确保偷建抢建不敢为。建立“举报、核实、拆除”的快速反应机制,始终保持对新增违建严查严控的高压态势,加大对抢建违建行为的执法力度,不松懈、不停歇,做到对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行为,确保全乡违建“零增长”。(潘顺婵)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平寨乡“三抓促三落”扎牢疫情防控之网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