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民宗局“四个到位”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9 14:03: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疫情防控,人人参与,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凯里市民宗局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紧密结合自身职能,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扎实工作,通过“四个到位”全面强化疫情监管防控,强化措施,巩固成果,减少公众交叉感染和降低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统一思想,领会精神到位。凯里市民宗局及时召开专题会组织学习省、州、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以及谌贻琴就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严阵以待 严防死守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特殊时期管理靠前,主动担当,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注重实效,宣传教育到位。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凯里市局凝心聚力,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将全体干部职工分组分段深入帮扶村、小区网格,宗教活动场所,通过印发宣传小册子,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栏、小广播,微信公众号、局工作群等方式传达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精神,发布疫情动态、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要求等,加强对广大人民群众、信教群众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将疫情防控的危害性、防治的紧迫性、防治方法和措施等相关知识不断深入到社区居民、乡村百姓和信教群众中去。

  三是担当作为,安排部署到位。按照“局党组书记、局长总负责,分管领导直接管理,科室具体抓责任落实”的原则,2021年1月17日,凯里市民宗局召开新冠疫情专题部署会。会上明确分工责任,局长亲自调度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局领导按照分管领域的属性原则,包帮扶村、包网格路段、包宗教场所、包科室人员。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切实加强社区网格、帮扶村和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及时落实防控措施,加大排查力度,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打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四是突出重点,隐患排查到位。凯里市民宗局在疫情防控中,强化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一是办公室做好防控物资储备,确保防控物资满足1个月的需求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二是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点隐患排查,实行一天一巡查,指导督促全市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取得实效。三是强化帮扶村、社区网格小区院落摸底排查。在全市的统一安排下,凯里市局对包保社区网格点和帮扶村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掌握“重点人群”,并建立排查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重点人群及时上报并得到有效管理。四是做好斗牛协会和苗学会疫情防控的宣传指导工作,要求在疫情期间严禁举办任何斗牛活动和民间节日活动。(刘昌胜)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洗马河街道: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