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赞!黎平白衣天使刘卫连续四年资助三名苗家娃读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2 13:47: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黎平县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刘卫,从2017年以来,连续从自己的工资收入中,资助地坪镇滚大苗寨的滚春(化名)、陆晓银(化名)、汪湘(化名)等三名苗家孩子上学,成为侗乡苗寨的传颂佳话。

  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黎平县妇幼保健院副主任护师吴厚辉,经过组织选派,她于2016年来到地坪镇滚大村担任第一书记。通过走访了解到,滚春、陆晓银、汪湘等三个孩子的家庭是贫困户,因家庭亲人疾病的拖累,正在地坪镇里读初一的这三个孩子面临缀学的困境。特别是陆某银的父亲因交通事故腿骨骨折,动手术安钢板,爷爷因骨髓疾病长期病卧在床,全家的生活来源靠他母亲外出打工挣钱维持。第一书记吴厚辉把这三个孩子的家庭贫困情况,向有资助愿望的同事刘卫作了介绍,她对这三个孩子的困境深表同情,并愿意资助他们读书至大学毕业。她当即托第一书记吴厚辉带给三个孩子每人200元钱,随后要来他们家庭的存折号,每个月按时分别给他们打入200元的在校生活费补助,使三个孩子得以完成初中学业。滚春以成绩优异考取黎平一中,刘卫医师拿出500元钱给他购买被褥及生活用具,每月按时给他打入300元的在校生活费补助,今年高中二年级,学习成绩名列前茅。陆晓银就读于黎平职业中学计算机专业,有了国家的提供的学习费用,学习成绩优良。

陆晓银家搬到黎平县城后,吴厚辉(左一)第一书记和刘卫(右三)医师回访陆晓银家的情形

  刘卫医师对这三个苗家娃给予极大的关爱。2018年陆某银的父亲、爷爷因腿骨病症,在医院住院治疗期间,刘卫医师和第一书记吴厚辉前往看望,刘医师又拿出500元给他们买营养品补体;今年滚春放寒假,刘卫医师拿100元给他购买车票回家。滚春深情地对刘卫医师说:“你不是我母亲却胜似母亲。我一定努力学习,报答你和社会各界对我家的关怀。”

  据悉,刘卫医师四年来已经不间断资助滚春等苗家娃读书的生活费共2万余元。大大减轻了他们的家庭负担。她表示,只要他们愿意读书,今后会一直资助到他们完成大学学业。(陆书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车辆故障莫慌张 路政救援暖人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