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东朗镇:“四强化五聚焦”抓好节后各项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2 13:27: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新年伊始,东朗镇采取“四强化五聚焦”工作措施,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职工在春节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提前谋划,及早部署,抓好落实,全力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工作部署。以统一思想、明晰思路、明确目标为抓手,召开东朗镇2021年春节后工作部署专题会,全面安排部署春节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劳务就业、产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收心、鼓足干劲,精心谋划,明细措施,精准发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统筹推进全镇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强化到岗到位。以从严管理干部为抓手,春节假期结束后第一天,由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分区分片到各村、各股室站所逐一督查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对未能按时到岗到位的,立即对相关单位及人员进行通报批评,督促干部全部到岗到位。

  强化纪律督查。以严肃工作纪律为抓手,严格执行上下班打卡签到制度,镇纪委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工作督查,对落实工作存在“虚”“浮”“懒”等问题,将严格按照相关纪律规定进行追责问责,确保干部不早退、不“走读”,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良作风问题,增强工作保障力。

  强化任务落实。以压实干部责任、狠抓任务落实为抓手,切实增强干部主责意识,由分管领导牵头,站所股室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落实重点工作跟踪、调度、督查、通报管理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责任明确、稳步推进、落地见效,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劳务就业、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创出精品。

  聚焦疫情防控。持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会议、文件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常态化开展省外务工返乡人员排查,全面掌握从中高风险地区务工或返乡人员信息;严格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排查、早隔离、早救治;加强宣传引导和舆论管控,全力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多措并举引导广大群众少出门、少走动,禁止开展非法聚集性活动,避免人群聚集,做好自我防护,降低传播风险,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聚焦劳务就业。持续强化劳务精准对接机制,组织村“两委”、村指挥所全面摸排劳动力返岗就业信息、务工意愿、培训需求,建立留岗、返岗、务工意愿台账,大力开展有组织的劳务就业,因人因需提供“点对点”包车输送、配送工作服、推荐就业岗位等服务,实现人岗无缝对接,全力帮助就业困难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巩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成果。

  聚焦安全稳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社会稳定治理方针,着力在安全生产上下硬功夫,组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机构,成立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1个,指挥部1个,专职救援队伍1支,义务救援队伍21支,常态化开展农村消防大排查、安全隐患大整治、消防大演练等行动,加大道路交通巡视巡查、交通劝导、道路维护力度,落实镇辖区内农贸市场、学校食堂、饭店、小卖部等场所食品安全责任,组织243名护林员巡山护林。着力在信访维稳上下硬功夫,大力推进政法综治宣传“八进”活动,积极调解矛盾纠纷、信访案件,常态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整治。着力在平安建设上下硬功夫,以创建“平安东朗”为契机,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邪教排查整治、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等工作,全力治理民间斗牛乱象,创建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聚焦产业发展。持续围绕产业革命“八要素”,按照“农业稳镇、项目立镇、产业富镇”总体思路,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整合项目资金资源,大力推广“党支部+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带领群众大力发展辣椒、板蓝根、食用菌、生猪、林下鸡等特色产业;深入开展农民技能培训,着力培育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民队伍,纵向发展产业革命,助推乡村振兴。

  聚焦环境整治。成立环境整治工作专班,持续按照“六净六好”标准,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提升计划,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组建人居环境整治“党员干部突击队”,突击整治村寨卫生弱点难点问题;全面推广“清废行动”,创新村级环境卫生“红黑榜”“笑脸墙”“拔钉子行动”“理发行动”等激励机制,多措并举推进人居环境“一拆三治”,不断美化村庄环境、改善家庭卫生、提升群众精气神,创建文明乡村。 (梁明广  姚祖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下江镇:“三举措”抓实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