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踏石寻迹 弘扬民族精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0 16:00: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而骄傲,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自豪!”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发表的新年贺词,他对我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民族精神高度赞扬,引发国民共鸣。

  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经历了无数次磨难和考验,都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命运”而奋斗,始终都保持薪火相传的传统, 不断进取、低调行事、低调创新发展的轨迹。目前我们中国处于新发展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全面完成,乡村振兴战略计划已全面推进,新时代青年人也扛起了重任并推动时代发展。

  抗日战争14年里“风雨同舟”,无数的革命烈士热血染红了土地,依然奔流向前,慷慨就义的先烈,我辈须铭记!穿过了战火和岁月的烽烟,先烈们的足迹正在慢慢消失在历史的长河里,我们还能在哪里追寻他们的足迹。罗盛教、金守儿、陈其美、陈式纯、丁麟章、江竹筠(江姐) 、董存瑞、黄继光、李大钊、孔庆三等中国革命先烈英雄的浴血奋战,今天的我们才能在太平盛世里安居乐业。

  在当今社会,虽然我们没有经历“战火侵蚀”,但以美国为首的日本、韩国等国家仍然虎视眈眈觊觎着我国土地,并且通过文化、娱乐等入侵方式腐蚀我国青少年,在暗地里小动作不断,企图利用台湾、香港等地区来乱我国内政。笔者感觉到当今的社会其实也算是处于一种动荡的状态,以美国为首的国家暗中聚集各位国对中国实行“拦截”,企图“瓜分”中国土地,但中国早已不是建国初期的薄弱状态,虽是 “发展中国家”,但是综合实力已达到“发达国家”的实力。当综合实力提升了,我们才能强大,才能把被抢了“隗宝”拿回来!

  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青少年学习红色基因并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发挥“青春的力量”,让青少年成为未来的国之栋梁。铭记光辉历史,利用红色资源,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根本。寻先辈足迹,述革命故事,吾辈学之。(吴英)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羊坪镇:羊肚菌挣起“致富伞”
下一篇:踏石寻迹 弘扬民族精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