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瑞典200多名儿童出现新冠长期症状,一些出现记忆缺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18 09:51:1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截至 2 月 15 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已诊断出 214 名出现新冠长期症状的儿童。目前还没有该国其他地区的相关数字。

  据瑞典电视台 15 日报道,斯德哥尔摩阿斯特丽德 · 林德格伦儿童医院最近发现,因新冠长期症状而就医的儿童数量激增。该院专门研究儿童长期疾病的首席医师马林 · 吕德 · 林德说,这些出现新冠长期症状的儿童平均年龄为 11 岁至 13 岁。疲劳、嗓子疼、头痛和恶心以及反复出现感染等是这些病例最常见的症状。一些儿童还出现了注意力方面的问题和记忆缺陷。

  " 一些孩子能继续上学,有些则完全卧床不起。" 林德说,虽然儿童出现的新冠长期症状可能比成年人的症状轻," 但我们必须为这些儿童投入资源 "。

  目前,该院已组织心理学家、物理治疗师、心脏病专家、肺病学家以及神经病学家对这些儿童进行会诊。

  英国最新研究显示,新冠长期症状可能比人们想象的更为普遍。英国国家统计局去年 12 月表示,有五分之一新冠病毒感染者的症状持续了 5 周或更长时间;十分之一感染者的症状持续了 12 周或更长时间。

  2020 年 10 月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瑞典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中有约 2.5% 的患者出现两个月或更长期的症状。瑞典政府上周决定投入 5000 万瑞典克朗(约合 600 万美元)资助对新冠长期症状的研究,包括如何治疗患病儿童。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海关总署:对印尼一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