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瑞典一学校发生袭击案 已致2人死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23 10:35:11  来源:国际在线  

  当地时间22日上午,瑞典西南部城镇特罗尔海坦的一所学校发生蒙面人行凶事件,已造成2人死亡,数人受伤。这也是瑞典50多年来首次发生校园袭击案。

  特罗尔海坦是一座工业城镇,距离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有75公里,人口只有5.7万。当地时间22日上午10点多,小镇的安宁被警车的呼啸声打破。当地一所学校发生了袭击案,一个蒙面男子手持一把利剑,将一名老师和一名学生刺死,另有至少3名师生受伤,随后赶来的警察将行凶男子击毙。

  一位名叫埃多娜的学生向当地记者讲述了案发当时的情景。

  (音响1 记者与学生的对话瑞典语)

  “学生:我们感到非常震惊,我们所有的人。

  记者:当时你在哪里?

  学生:在教室里。

  记者:他是从哪里进来的?

  学生:他从上面走过来,像士兵一样手里握着一把剑。

  记者:是一把剑吗?

  学生:是的,我觉得那是一把剑,因为它很长。

  记者:他长什么样?

  学生:他戴着面罩,穿着一身黑衣服。他的眼睛是蓝色的,但我们认为他戴着隐形眼镜,因为他眼睛周围是黑色的。

  记者:你们当时是怎么想的?

  学生:我们当时认为这是一个笑话,一个万圣节的恶作剧或什么。但事实并非如此。”

  当看到有老师和学生被刺伤后,大家才发现这并不是一个玩笑。几百名学生尖叫着四处逃跑,学校里一片混乱。警方发言人富克斯博格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上说,警察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了现场,“我们在接到报警后赶到了那里。我们发现有一名戴着面罩的男子手持一把刀,正在袭击警察。我们向他开了两枪,其中一枪打中了他,然后他被逮捕了。他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

  警方后来发布消息说,袭击者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初步调查显示,袭击者今年21岁,是特罗尔海坦当地人。警方已经搜查了他的住所,但没有公布他的姓名。据当地媒体报道,袭击者在社会媒体上的信息显示,他对德国纳粹和希特勒比较感兴趣。

  警方发言人富克斯博格还介绍了伤亡情况。他说:“在入口处的外面,我们发现有一名成年人受伤。入口处的里面我们发现有一名成年人死亡。在学校的三楼我们发现有两名年轻人被行凶者伤害。三名伤者已全部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校园袭击案发生后,瑞典举国震惊。这是自1961年以来瑞典首次发生此类案件,当年,昆加夫的一所学校发生枪击案,造成1死6伤。

  瑞典首相勒文22日下午前往案发地特罗尔海坦,并称当天是“瑞典黑色的一天。”他表示,要确保受害者及其家庭、学生和老师等人全部得到应有的支持。瑞典内政部长于格曼也表示这样的消息令人沮丧和伤心。警方表示将尽快查出行凶者的作案动机。(史靖洪)

责任编辑:刘嘉【收藏】
上一篇:空气污染每年致700多万人过早死亡
下一篇:美国加州通过新政:囚犯欲变性 政府须买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