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加州通过新政:囚犯欲变性 政府须买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23 10:39:46  来源:凤凰资讯  

  据台媒报道,美国加州一项新政策于20日生效,使之成为第一个能够经过专业评估,为受刑人员提供变性服务的州。变性手术以及荷尔蒙疗法费用将由州政府承担。

  根据新规范,加州监狱受刑人员如果希望改变性别,将由医疗与心理健康专业人士评估,并把案件交给医师、心理医师及精神科医师组成的6人委员会。委员会投票判定案件是否通过。若正反票数相同,再由狱方医疗行政官员担任的委员会主席投下关键票。

  加州政府负担的手术包含乳房切除,以及生殖器官切除与新器官重建。至于隆胸、去发或植发的手术或者生发药则被视为整形医疗,不在负担范围。据估计,每位受刑人接受手术及后续治疗的费用在5万美元至10万美元之间(约30万至60万元人民币)。光是荷尔蒙药每年就需要500美元至3000美元。

  受刑人员动变性手术的条件包括:长达二年持续展现以特定性别生活及为其他人接受(包括动手术)」的欲望,已用这种性别生活处世,且接受了一年的荷尔蒙治疗。监狱医疗照护的独立监督机构评论,这些门槛并不低。

  此政策源于两名均是生理上市男性,但自认是女性的受刑人诺斯沃西与奎恩。他们要求进行变性手术遭拒绝,愤而向联邦法院控告加州政府,随着他们双双胜诉新政策也应运而生。联邦法院今年4月判决加州政府需负担诺斯沃西的手术费用,变性权益倡议人士大表赞扬,然而保释在外的诺斯沃西不符合手术资格。另外,奎恩案经过多年缠讼,今年8月与加州政府达成和解,其同意负担他的变性手术,并且把他转到女监。(冯小江)

责任编辑:刘嘉【收藏】
上一篇:瑞典一学校发生袭击案 已致2人死亡
下一篇:世界卫生组织:火腿培根为致癌物 与砒霜同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