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走向分裂 富翁要求将加州拆分为三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5 10:32:48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国走向分裂,富翁要求加州拆分为三块,外界称拆成300块也没用

  美国国旗要再添两颗星?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13日报道,比特币投资人、“硅谷风投教父”提姆·德瑞普近日提议将美国人口最多的加利福尼亚州一分为三,以此改善民众教育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名为“加州3”的该提案目前正在征求签名,旨在参加11月的州际全民公投。

 这不是德瑞普第一次尝试将加州拆分。2014年,他曾发起将该州拆分成6部分的运动,但最终签名人数远未达到合格要求。这次他将加州从南至北分成3部分,“新的州政府可以在崭新的开端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人民”。英国《卫报》称,若该提案通过,将是继美国南北战争期间西弗吉尼亚州从弗吉尼亚州分裂后,第一次出现州分裂。
 

  不过,专家认为这一提案实现的可能性很小。民意组织4月的一次调查显示,仅17%的合格选民支持这个想法,且即便该提案在公投中通过,还需经过州法律和美国国会等一系列门槛。也有人认为,将“大加州”分裂并不是改善社会情况的根本方法,“就算拆成300块也没用”。 (张雪婷)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印尼渡船倾覆造成至少16人死亡 船只涉嫌超载
下一篇:西门子首次展示新型高铁列车 将与中企抢市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