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加州大涨税费志在改变“烂路”面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9 13:0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瑞·布朗周五签署法案,提高汽油消费税和汽车牌照费。这是加州此类税费涨幅最大的一次,每年增加的52亿美元收入将主要用于改善加州道路交通基础设施。

  近年来,有关加州道路状况的抱怨不绝于耳。有媒体报道,加州路况良好的公路不足三分之一,平均每名车主每年要花费586美元为“烂路”造成的车辆维修买单。而整个加州交通基础设施相关工程的资金缺口高达1300亿美元。

  据悉,按照最新签署的这个法案,自2017年11月1日起,加州的汽油基础消费税将提高12美分;自2018年1月1日起,汽车牌照费将依照车辆价值分别提高25至175美元不等;电动车虽不涉及汽油税问题,但也需自2020年起交100美元年费。

  布朗表示,法案生效后,大部分加州居民每月增加的花费仅仅不到10美元。而更加安全平坦的公路、更加便捷的公共交通,将进一步增强加州的经济实力,使加州成为更适宜生活的地方。与此同时,随着高速公路、州际公路、城市道路以及桥梁、涵洞等交通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工程的开展,还将新增数千个工作机会。

  然而,布朗推动该法案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甚至引发了强烈反弹。大多数共和党人反对这项法案,认为纳税人已在交通方面付出大量金钱,与其将数十亿美元投入高铁项目,不如用来维修道路。另有不少立法者表示,接到了反对他们投票支持该法案的电话。

  加州官员表示,希望各界以建设性的视野看待这次税费调整,钱包的痛苦是一时的,解决长期以来被忽视的道路交通问题已十分必要。(完)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联合国安理会举行朝核问题部长级公开会
下一篇:德国主要政党候选人全部出炉 大选冲刺在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