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重磅!黔东南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10 11:01:21  来源: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网站  

  2021年春节将至,为严明纪律,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日前,黔东南州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网络图

  1.雷山县原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社莲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2013年至2018年,潘社莲在任雷山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在春节、中秋节等节日期间违规收受项目工程负责人月饼、茶、化妆品、玉手镯、习酒1988等礼品16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项目工程负责人礼金72.6万元;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20.52万元;违规使用管理服务对象出资购买车辆长达一年之久。2016年9月,利用举办其女婚礼之机,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11人礼金1.585万元。2021年1月,潘社莲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潘社莲还涉嫌其他违法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

网络图

  2.岑巩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陈晓军违规发放津补贴和违规吃喝问题。

  陈晓军任岑巩县农业局局长期间,于2015年3月至8月违规发放财务、检疫人员补助4.416万元;2015年9月至10月,在赴台湾开展生态农业考察交流和在北京参加农业产业培训期间,违规支付相关费用;2016年7月、10月违规公款购买香烟用于公务接待。同时,陈晓军在任岑巩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期间,还存在其他违规问题。2020年12月,陈晓军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并上交国库。

  3.榕江县第二中学原校长杨文雄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

  2013年至2016年,杨文雄担任榕江县第二中学校长期间,违规截留学校门面租金、违规收取学生补课费等私设“小金库”,用于发放教学质量奖、班主任升学奖等各种奖励、补助等共计36万元;违规发放教职工服装、表彰优秀教师等福利待遇共计7530元。2021年1月,杨文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网络图

  4.镇远县原房管站工作人员杨立东收受礼金问题。

  2012年至2017年,杨立东在镇远县房管站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期间,收受房地产开发公司赠送的礼金共计2.8万元。因还有其他违反工作纪律行为,2020年11月,杨立东被镇远县监委给予撤职处分。

  春节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的易发、多发期。通报要求,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守住底线、远离红线、廉洁过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战略定力和工作韧劲,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时间节点,聚焦突出问题,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严肃查处节日期间各种违规违纪问题,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和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征入伍大学毕业生36名
下一篇:黔东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大数据管理局)原局长李光坤涉嫌受贿罪被移送检察机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