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为得到关照,他给省政府秘书长送名人书法作品10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10 13:42:38  来源:新京报  

         2021-02-08 19:40强小安行贿的时任陕西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后任陕西副省长,2019年被查。

  2月8日,据陕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了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的5起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其中包括,西安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强小安违规收送玉器宝石、书画作品问题。

  通报称,2005年至2020年,强小安在担任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西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主任,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期间,违规收受他人所送玉器宝石6件、书画作品97幅,为相关人员在工程承揽、项目建设等方面提供帮助。2013年,强小安为得到时任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的关照,送给陈国强名人书法作品10幅,折合人民币共计88万元。强小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强小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财物被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记者注意到,强小安行贿的时任陕西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后任陕西副省长,2019年被查。

  官方发布的简历显示,强小安曾用名为强晓安。落马前,强小安一直以强晓安的名字出现在公开报道。

  强小安1964年4月出生,陕西西安人,经济学博士,1991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10月参加工作。

  早期他任职于陕西省长安县。长安县改区后,2002年任西安市长安区发展计划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后任西安市发改委副主任。

  2008年后,强小安历任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主任,西安国际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3年,强小安送给陈国强名人书法作品10幅。2014年4月,强小安任西安市发改委主任,兼任西安市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017年他任西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2020年2月,强小安转任一级巡视员,4月被免去西安市副市长职务,2020年7月被查。

  今年1月,强小安被“双开”。通报指出,强小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搞政治攀附,对抗组织审查。

  陈国强1962年5月生,曾任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2013年2月任陕西省政府秘书长,2018年1月任陕西副省长,2019年在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落马后,陈国强被查。去年9月,陈国强因受贿罪获刑13年。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河北核酸检测再降价!10 人混检每人不高于 20 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