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杨占杰副主任等领导到我县开展督导指导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9 13:44:44  来源:  

       本网讯  2020年9月25日,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占杰携州油茶产业专班专家到黄平县开展油茶产业发展督导指导工作,黄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文舜、县林业局林业产业负责人陪同。此次督导指导通过现场查看油茶产业发展基地和召开座谈会方式进行,主要目的是为了全面掌握我县油茶产业发展现状和工作推进情况,科学制定下一步相关工作措施,切实提高油茶产业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我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加产业选择,为振兴乡村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杨占杰主任在督导督查会上作强调
 
       督导指导组先后查看了黄平县谷陇镇青塘村老茶林改造点、双山村和岩英村新造油茶造林点。在每一个造林小班,督导组专家们都认真了解造林小班管理情况,并实地检查造林质量,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中肯意见。特别是在青塘村老茶林改造点,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改造效果,同时一针见血地指出,该改造点通过嫁接方式进行改造,改造效果虽然好,但是投入成本过高,林农全部资金投入进去,在没有外来资金注入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资金断链,而且改造成本远远高于新造成本,而收益达不到新造的林问题,希望下一步加强造林小班经营管理和提高技术支撑,加强油茶产业造林和科学管理的研究,专家还现场培训了油茶栽培、茶园管理知识,并现场演示油茶单株定植、整形等技术。督同时导指导组还走访了油茶产业发展参与合作社,了解合作社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好的建议,为下一步更合理开展油茶产业发展提供依据。

李文舜副县长介绍我县油茶产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县林业局林业产业负责人向督导指导组汇报了黄平县油茶产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工作瓶颈。目前我县已经完成新油茶造林7000余亩,老茶林改造400多亩,落实造林地块20891.7亩,预计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造林。李文舜介绍了我县油茶产业所采取的措施和模式,重点介绍政府在推动油茶产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通过政府主导、企业主推、林农参与的“公司+企业+合作社+村委会+农户”发展模式,强调政府在产业发展中的领导和协调作用,充分利用扶贫、林业发展等资金投入,积极协调商业融资,争取社会资金投入,多渠道解决油茶产业发展资金。同时积极争取与省、州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合作,努力提升油茶品质和产业发展管理水平。

县林业局林业产业负责人汇报我县油茶产业工作推进情况
 
        听取汇报后杨占杰充分肯定了我县产业发展成绩,认为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并做了大量工作,油茶产业发展思路清晰、措施得当、推动有力,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特别是我县把油茶产业发展纳入脱贫攻坚指挥部调度,值得肯定和推广。同时作了四方面的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油茶产业发展工作,把此项工作连入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林种结构调整工作,作为州委州政府重点工作来抓,希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面跟上州委州政府思路和节奏,把此项工作纳入重点工作抓紧抓实。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专班建设,加强工作进度调度,保证利用今冬明春造林季节,全面完成造林和老茶林改造任务,向州委州政府交上合格答卷。三是底数必须清楚,要有专班办公室,造林小班必须落在图上,每个班块要落实责任领导、技术责任人、实施主体等,同时标明小班完成情况,未完成的限时完成。四是措施要具体,严格“五定、三建”,同时加强和拓宽融资渠道,保证油茶产业健康有序推进。我们工作的当务之急是如何尽快落实地块、快速融资,保证在年底完成造林任务。

县林业局林业产业负责人在老茶园改造现场介绍改造情况
 
        会上,州油茶产业发展专班专家杨秀钟还从专业角度要求我们在油茶产业发展上不要盲目跟从,要严把种植质量关,特别是苗木质量关,要采取集约经营模式管理,以树带产,定地定树管理,提高单株产量,从而达到高产丰产的目的。
 
杨占杰主任实地查看新茶园造林小班成活率

州油茶产业专班杨秀钟专家现场指导油茶培育
 
        此次督导指导工作有如及时雨,使我们充分认识到我县油茶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纠正,不断提升改进科学管理水平和能力。相信在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下,在州专班专家的指导下,我局定将振奋精神,大力宣传,广泛动员,积极奋进,同时致力科学发展理念,提升管理水平,致力于打造我县油茶产业品牌,使产业得发展、林农得收益,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现乡村振兴工作中创下辉煌成绩。(杨通海)
 
黄平县谷陇镇油茶基地一角
杨占杰主任实地查看新茶园造林小班成活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纸房乡:打好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组合拳”
下一篇:纸房乡天马村:探索“党建4+”模式力促农村基层党建上新台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