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旗致谢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局倾情帮扶摘贫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9 13:33: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感谢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局历年来对榕江县平永镇龙塘村的真情帮扶。春节前夕,龙塘村村支两委成员代表向州交通运输局送去“历年帮扶倾真情 助力脱贫奔小康”锦旗。

  龙塘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6户449人,系深度贫困村。自2014年以来,州交通运输局把脱贫攻坚工作当成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陆续向龙塘村派驻了五名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投入了真金白金、倾注了真情实感,先后投入资金1100余万元帮助龙塘村筑路搭桥及修建公共厕所、垃圾池等,同时,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工作重心,精准发力、因户施策,帮助龙塘村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胜利。

  修路筑桥 助力产业发展

  要致富,先修路,为给龙塘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交通出行条件,搭建起对外沟通的经济大动脉。自2014年以来,州交通局充分利用帮扶部门优势,协调解决资金1000余万元,修建了乌婆经龙塘至中寨7km通村主干道、村内11km通组路以及良化公路桥。特别是2020年,在局主要领导的亲自调度下,协调省航务管理局解决资金129万元修建了龙塘村群众翘首以盼的良化公路桥,彻底解决了龙塘村群众雨雪天气出行困难的问题。

  路通产业旺,该村依托便利的交通优势,种植了大面积冬瓜及蔬菜产业,每年瓜果成熟季节,大批的商家通过大车、小车、三轮车将成熟的蔬菜运送到州内各蔬菜市场、超市。在修通公路的同时,州交通运输局还积极帮助农户拓宽瓜果对外销售之路,2019年龙塘村种植的大面积冬瓜,长势喜人,硕果累累,一下子愁坏了大家,州交通运输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州内交通建设工地,单位食堂,分销冬瓜及其它蔬菜30余吨,有效降低了农户的担忧,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真情帮扶  拔掉贫困根源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榕江县作为全省未脱贫的9个县之一,而龙塘村又是榕江县贫困堡垒中的深度贫困村,属于贫中之贫、坚中之坚。面对如此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州交通运输局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大量财力、物力,由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多次到村亲自调度指挥,帮助查找补齐短板弱项。先后投入近7万元用于16户老旧房透风漏雨整治及42户破旧厨房木皮换瓦整治。并多次深入到村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累计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1万元及生活物质折合人民币2万余元,以实际行动鼓励龙塘村的干部群众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州交通运输局的大力帮扶下,龙塘村已顺利实现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任务,在近六年的帮扶工作中,州交通运输局精准发力、因户施策,使这片曾经贫瘠的土地充满了勃勃生机,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黎为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春节前夕州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脱贫攻坚驻村干部活动
下一篇:黔东南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征入伍大学毕业生36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